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臨死前幫助同伴之舉 讓牠改變了命運

「將軍」咬著盆子,使之成傾斜狀,好讓同伴能將頭伸進裡面,吃到餘下的殘渣。
「將軍」咬著盆子,使之成傾斜狀,好讓同伴能將頭伸進裡面,吃到餘下的殘渣。(網路圖片)
文/周慧心
韓國首爾一隻名叫「將軍」的灰色阿拉斯加雪橇犬,在即將被安樂死前的2小時,仍不忘幫助同伴,牠的命運也因此而改變。

「將軍」咬著盆子,使之成傾斜狀,好讓同伴能將頭伸進裡面,吃到餘下的殘渣。這張照片曾經感動了很多人。而有多少人知道這張照片背後的心酸呢?再過兩個小時,如果還沒有人來領養「將軍」,牠將被安樂死。

「將軍」名字來源於牠悲慘的經歷。一個多月前,牠被一名男子綁在樹上毆打,被路人看到報警,牠才獲救。當時牠傷痕累累,不僅頭被打凹了一個洞,鼻子還不停滲出鮮血。
「將軍」的頭被打凹了一個洞。(網路圖片)「將軍」的頭被打凹了一個洞。(網路圖片)

在動物保護人員將牠送往醫院搶救途中,牠沒有痛苦地吠叫,而是沈靜地望著窗外。牠最終被從鬼門關搶救了回來,牠堅韌與沉穩的姿態,讓牠獲得了「將軍」的名號。
受了重傷的「將軍」只是平靜地望著。(網路圖片)受了重傷的「將軍」只是平靜地望著。(網路圖片)

痊癒後的「將軍」被送到收容所,如果30天內,沒有人來領養牠,牠將被安樂死。29天過去了,沒有人來認養牠。

在世上的最後一天,「將軍」一如既往地吃了愛心媽媽提供的食物,當牠看到一旁的白色小狗行動不便時,牠叼起盆子,讓同伴能吃到最後一點食物。

可能是「將軍」死前仍關懷同胞的舉動感動了上天,就在距離安樂死不到30分鐘之際,一名推著輪椅的中年男子來到收容所,表示要收養「將軍」。

如今「將軍」與新家人,快快樂樂地生活著。
如今「將軍」與新家人一起,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網路圖片)如今「將軍」與新家人一起,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