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加州嚴重火災季節來臨 已有3萬英畝火場

圖為2016年卡洪山口(Cajon Pass)地區爆發的藍刻大火(Blue Cut fire)。
圖為2016年卡洪山口(Cajon Pass)地區爆發的藍刻大火(Blue Cut fire)。
【大紀元訊】加州面臨嚴峻的野火季節,目前已有3萬英畝土地成火場。

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在6月27日視察火情時稱,由於冬季降水充足導致灌木和草叢茂盛,以及近期熱浪導致植枯焦,防火形勢嚴峻。

在一份聲明中,范士丹表示,加州持續6年的乾旱導致超過1億株樹木死亡,導致過多的易燃物、加上火頭可能會迅猛發展,給加州帶來潛在的大型火災的危險,不僅危及房屋,也可能令對抗火災的消防勇士們身處險境。

迄今為止,今年加州尚未出現像過去那樣導致房屋被焚毀的大火,但從北部與俄勒岡(Oregon)接壤的邊境,到南部的聖地亞哥(San Diego)縣,正在發生多起不同程度的火災。

多數這樣的火災發生在野外,但也有些火災已經很接近民居了,包括28日發生在洛杉磯(Los Angeles)地區的2起山火,就發生在山坡的民居之間。

新發的火災,包括聖地亞哥縣境內的彭德爾頓海軍陸戰隊營(Camp Pendleton Marine Corps)和San Clemente附近灌木叢760英畝的山火,以及瑪麗波薩(Mariposa)縣西賽拉內華達山發生的630英畝的火災。

彭德爾頓山火導致了該地區空氣管理部門發布煙霧警報,嗆人的山火氣味30日已經蔓延到了橙縣(Orange)和洛杉磯縣,但這場火災已經有70%受控。

29日下午在馬里布(Malibu)地區爆發了一場火災,這場火災也威脅到民居,幸而消防部門迅速控制了火勢的蔓延。

加州目前最大的火災是在洛杉磯以東80英里的濱河縣(Riverside County)延燒了10平方英里的大火,其火勢已有90%受控,目前消防隊仍在現場堅守防線,防止火勢復燃。
加州中部海岸聖路易斯‧奧畢斯波(San Luis Obispo)縣郊區有2.5平方英里的火勢得到控制。

加州森林及防火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發言人斯科特‧麥克利恩(Scott McLean)說,與仍處在旱情中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發生火災的面積更大。

多數被焚的地方是草地,野草由於冬季充足的降雨而生長茂盛,麥克利恩表示,這些野草又長又密,極易著火。但也有海拔高一些地區的喬木發生火災的,當局擔心在乾旱伴隨著蟲害中死亡的約1億2百萬株樹木容易引發大型的火災。

麥克利恩稱,2010年以來,有大片的樹木死亡,「這些死去的樹木正在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