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生父叫停女兒婚禮走向繼父 讓所有人都哭了

女攝影師布萊克本(Delia D. Blackburn)拍下了新娘的生父牽手繼父走向紅毯的感人一幕。
女攝影師布萊克本(Delia D. Blackburn)拍下了新娘的生父牽手繼父走向紅毯的感人一幕。(影片截圖)
【記者蘇琳/綜合報導】布列塔尼‧佩克(Brittany Peck)沒想到,會有幾十萬人在網上分享她的婚禮照片。當她的生父牽起她繼父的手,拉著他過來一起走紅毯,一位女攝影師含淚拍照並上傳臉書,兩天就引來上百萬人點讚。

「我當時站在一棵樹後面」,佩克告訴《紐約時報》,「我看不到什麼,但聽到人們在哭。每個人都哭了。」

女攝影師布萊克本(Delia D. Blackburn)是美國俄亥俄州羅藍縣拉格朗格(LaGrange)當地的職業攝影師。她的帖子發出兩天,就有上百萬網民點讚,轉發帖子的近50萬人中還包括影星阿什頓‧庫徹(Ashton Kutcher)。

攝影師寫道,托德‧巴赫曼(Todd Bachman)先將女兒領到紅毯的起點,「他叫停婚禮,在嘉賓們不解的眼光中,向女兒的繼父走了過去」。「婚禮上無人不落淚,包括我在內。家庭是為孩子,而不是為自我。」她接著說,「祝賀你托德‧巴赫曼,你向孩子們展示了愛的真諦……這才叫對孩子的愛。」

21歲的新娘向《紐約時報》透露,她的生父母在她6歲時離了婚,爲了爭奪兩個女兒的完全監護權而對簿公堂,兩個爸爸自然也因此長期關係緊張,她和妹妹夾在中間十分難受。用繼父森德羅斯基(Todd Cendrosky)的話說,「我們處得不好,我們得忍受彼此。」

布列塔尼6歲時,父母離了婚。(影片截圖)布列塔尼6歲時,父母離了婚。(影片截圖)

一年年過去,他們的關係改善了,共同監護著女兒。而布列塔尼兩個爸爸都愛。讓他們一起帶她走紅毯,是她一直以來的心願。當婚禮臨近,新郎也這樣提議時,她覺得還是讓生父自己決定為好。
少女布列塔尼和繼父合影。(影片截圖)少女布列塔尼和繼父合影。(影片截圖)

少女布列塔尼和生父巴赫曼合影。(影片截圖)少女布列塔尼和生父巴赫曼合影。(影片截圖)

她找到巴赫曼,對他說:「你說過想讓我有個完美婚禮……」沒等女兒說完,巴赫曼就說:「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已經有了安排。」他的回答讓布列塔尼如釋重負,她沒有告訴任何人。

森德羅斯基全然不知婚禮有他的份。婚禮那天,當兩個家庭聚在一起,他挽著妻子走過紅毯,坐在盡頭等女兒走過來,心頭的滋味說不上來:「哪個爸爸不想帶女兒走紅毯?所以是啊,我那時挺失落的。」

巴赫曼讓女兒站在紅毯起點,對她說:「我這就回來。」之後朝著終點快步走去。

森德羅斯基回憶道,「我當時有點懵,而他伸出手說:『來吧。她長大成人你的功勞和我同樣大,咱們一起帶咱們女兒走紅毯。」說完就把他從椅子上拉了起來。回憶起這一幕,他的眼眶又濕了:「我感謝托德將那一刻送給我。他讓我參與婚禮,這是別人永遠奪不走的體驗,永遠會存在那裡。」
祝福聲中,兩個父親將女兒交給新郎。(影片截圖)祝福聲中,兩個父親將女兒交給新郎。(影片截圖)

隨後,兩個爸爸擁著彼此走遠。(影片截圖)隨後,兩個爸爸擁著彼此走遠。(影片截圖)

森德羅斯基患有強直性脊柱炎,脊柱活動受限,還患有克羅恩病和狼瘡,新娘媽媽擔心小女兒出嫁時他可能已坐上輪椅,更是感激得無以復加。

而在巴赫曼看來,從孩子小時候起,繼父就去看她打壘球比賽、聽她參加合唱團演唱,一直是她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只是個善意表態,他如此盡責,完全配得上。」巴赫曼也感恩表示,森德羅斯基作為繼父,對布列塔尼視同己出,「你怎能期待別人這樣做呢?」

「顯然感動了好多人啊,最重要的是,感動了我女兒。」他笑言,「這是為她而做,也為她在意的人。這是舉辦婚禮的意義所在——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辦。」布列塔尼則說:「走過紅毯,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