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清朝末年 故宮裡出現了一個特別詭異現象 至今成謎

紫禁城50年無嬰兒降生,原因成謎。(微博圖片)
紫禁城50年無嬰兒降生,原因成謎。(微博圖片)
【大紀元訊】清朝末年,國運衰微。似乎是天亡滿清,故宮裡發生了一個特別詭異的現象:清朝的最後三位皇帝——同治、光緒、溥儀,坐擁後宮佳麗三千,卻都沒有生出孩子。

「故宮五十年不聞嬰兒啼哭」,即使外無列強,「斷子絕孫」這件事也足以令清朝滅亡。為何清末三代無子嗣?史學家對此眾說紛紜,若危看到其中一種解釋,將滿清皇帝斷子絕孫歸罪於「故宮風水」。

交泰殿被毀,故宮風水被破

故宮有一處交泰殿,位於乾清宮(天)和坤寧宮(地)之間。喻意「天地交感,繁育子嗣」,也暗合周易六十四卦中的「泰卦」。此殿始建於明朝,風水上佳。直到清朝嘉慶二年(1797),一場大火燒燬了交泰殿,次年重建。

神奇的是,自嘉慶以後,滿清皇帝的子嗣一代比一代少。嘉慶的孫子咸豐只有兩子一女,到了同治、光緒、溥儀這三代,乾脆絕後了。

滿清絕後,就此被歸罪於交泰殿的風水困局。

故宮的風水玄學確實不是一般人能參透的。從小接受到唯物主義教育的若危,也為滿清絕後找到了更唯物主義的解釋:

同治:活到19歲就死了,無後嗣可以理解。

光緒:享年38歲,一生受慈禧太后控制。他猝死在慈禧去世的前一天,死因存疑。光緒本人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慈禧更不會允許他生齣兒子來爭奪權力。

溥儀:末代皇帝溥儀患有陽痿,這已是史學界公論,沒有後嗣也是情理之中。唯一的女兒是皇后婉容所生,甫一落地就被溥儀丟進了火爐裡燒死,還要嚷嚷著要廢後。

好像明白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無論是故宮風水還是皇帝自身原因,天災人禍,都指向一個事實——滿清氣數已盡,兩百多年的統治,到了該結束的時候了。

還有人說,滿清絕後是因為殺孽太重,受到了嘉定三屠和揚州十日中死去的漢人的詛咒,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呢?

——轉自《希望之聲》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