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2.8億人退黨團隊 分析:民心所向

中國大陸異議人士荊楚說,法輪功學員的「三退」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是「人心所向」。圖為法輪功學員2016年紐約遊行。(記者季媛/攝影)
中國大陸異議人士荊楚說,法輪功學員的「三退」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是「人心所向」。圖為法輪功學員2016年紐約遊行。(記者季媛/攝影)

【記者蕭律生/採訪報導】在全球共產黨勢力衰弱的今日,中國共產黨仍在苟延殘喘。大陸異議人士荊楚對大紀元表示,雖然今天(7月1日)是中共所謂的建黨日,這個迫害億萬中國人的政黨還存在,但是現今已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的中共,其滅亡指日可待。

法國共產黨總書記皮埃爾.洛朗(Pierre Laurent)於6月26日宣布,該黨還能存活不到一年,明年他將進行轉型,組建一個新的黨派,名稱也很可能會更換。而全世界195個國家中,尚存的共產黨國家只有中國、朝鮮、越南、老撾、古巴。1991年全世界最大的共產黨陣營蘇聯解體,被俄羅斯聯邦取代。1990年東德併入西德,成為德意志聯邦共和國。

「趨勢免不了,共產形態必然沒落。中共逃不出整個世界的潮流。」異議人士魏楨凌說。同樣是異議人士的荊楚表示,中共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中,是極為短暫的,它的滅亡是必然結果,因為它給老百姓帶來太多的血淚與災難。

荊楚說:「我剛生下來時,母親就給我斷了奶水,因為沒有吃的;當我再大一些時,家裡人只能靠挖蕨根,磨成粉餵我,因為共產黨造成民眾鬧饑荒;當我長知識時,沒有任何書可以看,只有毛語錄;當我需要供養全家時,共產黨把我趕下工作崗位。」

魏楨凌的遭遇雖然與荊楚有些不同,但是共產黨那種身分劃分的階級迫害,使得他身為國民黨警察的外公和國民黨副縣長的爺爺均受到迫害,並且延伸到他的父母輩身上。而他本人因在網絡上聲援異議人士,參與一些推行民主的活動,被抄家、被非法勞教。「不只是我有這樣的迫害經歷,中共對每個(中國)人都是在迫害。」

然而,在大陸還是有不少民眾雖遭到中共迫害,但對中共抱有幻想和希望。

荊楚認為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在於中共的洗腦宣傳,「像希特勒的宣傳一樣,把民眾的眼睛蒙起來、耳朵堵起來、嘴巴封起來,想讓你說的,就讓你說」,還把共產黨的思維方式灌輸給民眾,造成整個社會的價值、思維、表達方式等的混亂。所以,他表示當前急需要傳播真相,讓更多的民眾了解真相,打破中共的謊言,才能促使民眾覺醒。

為此,他認為法輪功學員推出的「三退」是一件很值得的事。目前近2億8千萬的三退大潮,是「人心所向,也是人們從思想上想遠離中共,與中共抗爭的表現」。魏楨凌也很支持這種方法,他說:「這對中國的民眾、中共黨員或是海外的人士,都帶來很大的衝擊力。」

魏楨凌還表示,由於中共體制還存在,中國老百姓吃的苦就會越來越多,「中共能夠真正解體,這對中國人來講是一種解脫」。

「三退」是退出中國共產黨、中國共青團、中國少先隊。2005年2月成立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是專門為中國人聲明「三退」提供的平台,至今已經收到277,206,317份三退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