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在鱷魚沼澤地叢林度過四天 佛州女孩創奇蹟

尋找失蹤的納迪亞的海報。
尋找失蹤的納迪亞的海報。(網路圖片)
【記者林南編譯/報導】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個春天的日子,11歲女孩納迪亞.布魯姆斯(Nadia Bloom)騎著腳踏車在家附近探索當地樹林,然而她就此消失。四天後,一位救援志願者聽到了一個微弱的聲音。

這個故事6月30日刊登於在線雜誌scribol .com上,講述的是七年前發生在一名佛州小女孩身上的真實經歷。

納迪亞和她的父母傑夫(Jeff)、坦亞(Tanya)以及兩名妹妹,七歲的蘇菲亞(Sophia)和剛出生一個多星期的維多利亞(Victoria)住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以北約15英里的Winter Springs市。

納迪亞患有阿斯伯格綜合症,這是一種溫和的自閉症,只影響她的非言語交流能力。她的父母不擔心她外出,因為她去的地點離家很近。但是當女孩沒有歸來時,她的父母變得越來越焦慮。

當坦亞出去尋找女兒時,她看到了一個可怕的景象。她找到了納迪亞的腳踏車,她的頭盔還在車的把手上掛著,但孩子不見蹤影。坦亞立刻向警方報警。

很快,整個社區都動員起來尋找失蹤的納迪亞。警方使用嗅探犬、聲納技術和直昇機掃描布魯姆斯家周圍的地區,志願救援人員聚集在一起,在樹木茂密的亞熱帶地形上進行地毯式搜尋。

然而可怕的是,她選擇探索的地區靠近Jesup湖,那是佛州臭名昭著的鱷魚密布地區之一。

納迪亞失蹤的第一天晚上,她的父母著急得睡不著覺。幾個小時內,他們兩人就回到了搜索區的前沿。然而,他們仍一無所獲。

隨著時間的推移,找到納迪亞的機會似乎越來越渺茫。不久之後,警方的潛水員開始搜索Jesup湖的深處,但他們空手而歸。納迪亞似乎已經完全消失了。

在納迪亞失蹤第五天的早晨,Winter Springs市警察局長布魯內爾(Kevin Brunelle)考慮到女孩死亡的可能性,準備宣布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

同一天早上,當地的一名男子詹姆斯.金(Charles King)在日出時就開始尋找失蹤的女孩。他前一天和一群志願者一起在Jesup湖周圍的地區度過。儘管他計劃在當天晚些時候加入同一個搜索團體的行動,但是有個直覺告訴他,早點離開家門,朝東出發。

當金先生穿過一大片沼澤地時,他多次呼喚納迪亞的名字。幾個小時後,他穿過了叢林,突然出現了一片茂密的植被。那個地方距離布魯姆斯的家只有一英里,金先生聽到有人對他呼叫的回應,儘管聲音很弱。 「我聽到了,『什麼?』」納迪亞回應道。

順著聲音的方向走了120英尺,他遇到了納迪亞,這個小女孩棲息在野木環繞的木頭上。

令人驚訝的是,納迪亞似乎沒有受到傷害,儘管她在鱷魚密布和致命的蛇生活的地方待了四天時間。除了口渴之外,她身上到處是劃痕。金先生給了女孩一些飲料和小食品,然後撥打了911。

但是納迪亞的痛苦還沒有結束。雖然金先生能夠提供給警察他們所在位置的座標,但直昇機無法通過厚厚的叢林找到他們。金先生拿出一卷廁紙,用紙巾裝飾他們所在的區域。最終,一個15人營救小組抵達那裡,將密林中的女孩抬到擔架上,並帶到安全地帶。

但是,納迪亞如何在佛州最惡劣的地理環境中生存了這麼久?何況既沒有食物又沒有飲用水?原來,她在水中發現了海綿狀的綠色植物,以此當食物,當黑暗降臨時,她睡在空心樹中或灌木叢和樹樁下面。

納迪亞後來在接受美國《早安美國》電視節目採訪時說,她在沼澤地區看見了一些動物,如蜥蜴、鷹、貓頭鷹,還有一條蛇。

警察局長布魯內爾對ABC新聞說, 他幾乎從來不相信奇蹟,但現在相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