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影片】閃電交互輝映 美國獨立日煙火繽紛燦爛

美國攝影師拉姆齊(Caleb Ramsey)拍攝的獨立日煙火,背景中有閃電與其交互輝映。
美國攝影師拉姆齊(Caleb Ramsey)拍攝的獨立日煙火,背景中有閃電與其交互輝映。(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也是該國的國慶節。當天全美各地舉辦各項慶祝活動,包括令人心花朵朵開的放煙火。而攝影師拉姆齊(Caleb Ramsey)不但拍攝到空中璀璨的煙火,還有閃電交互輝映,似乎更能襯托出這個重要節日的輝煌。

在拉姆齊拍攝的影片中,背景有厚重的雲層,而雲層中也不斷地放出耀眼的閃光。隨著煙火不斷施放到空中,閃電也此起彼落地閃耀著,兩者交相輝映,就像一場動人的燈光秀。

48N0yJ

拉姆齊知道這種奇觀需要有音樂搭配,於是在影片中加入很有力道的古典音樂。彷彿煙火和閃電跟著音樂的旋律與節奏,在天空中展現結合力與美的雙人舞。

或許,這閃電的出現就是大自然在說:「祝美國生日快樂!」



說到放煙火,佛羅里達州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Walt Disney World Resort)的主題公園神奇王國(Magic Kingdom),每年在獨立日都會舉行這項活動以示慶祝。

3VGjKoC - Imgur

Z8Y9Zrg - Imgur

許多民眾聚集在其標誌性的城堡之前,看那各式煙火隨著美國經典音樂翩然起舞,將整個天空染成萬紫千紅,還有星條旗的圖案也投影到城堡上,似乎是在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先人建國之艱難與付出。

除了放煙火之外,美國民眾也會以花車遊行、音樂會、野餐、家庭聚會等方式慶祝獨立日。而敲響位於費城的自由鐘,則是另一個重要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