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戰雲密佈 傳前往中印對峙區道路現大批軍車

最新消息稱,前往對峙地區的道路上已出現大批中共軍隊車輛。(DESHAKALYAN CHOWDHURY/AFP/Getty Images)
最新消息稱,前往對峙地區的道路上已出現大批中共軍隊車輛。(DESHAKALYAN CHOWDHURY/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芸/報導】截至7月10日,中印邊境對峙事件已有24天,雙方陷入「戰爭拔河」,並加快了軍隊調動的步伐。最新消息稱,前往對峙地區的道路上,已出現大批中共軍隊車輛。

海外親共媒體多維網報導,有最新消息稱,目前前往中印對峙地區的道路上,已出現大批軍隊車輛。

報導說:目前中共軍隊,在西藏軍區駐有山地步兵第52旅、第53旅,以及新組建的第54合成旅,總兵力少於5萬人。但裝備了輕型坦克、96A坦克、PHL03遠程火箭炮、PCL09車載榴彈炮等,先進裝備。此外,青藏高原也駐有火箭軍戰術導彈部隊,裝備有東風-11系列、東風-15系列、東風16系列、東風-21系列等,中短程導彈。

同時有印媒報導稱,印度衞星發現,中共海軍艦隊在印度洋活躍的頻率增加。過去兩個月內,至少有13艘海軍艦在印度洋活動,目前也在該區域增加部署了一艘元級潛艇,中印對峙或擴大到印度洋。

此前,大陸官媒曾高調報導,西藏軍區某旅日前,首次開赴海拔5,100米的陌生地域環境,開展戰場環境分析、戰鬥行動指揮、作戰協同運用等實兵對抗和實彈射擊課目訓練。

從照片可見,一隊96A型中共主戰坦克在高原魚貫而行,另有坦克開炮射擊,現場火光熊熊。

而印度目前在中印邊境至少部署了8個軍,總兵力超15萬人,其中距離此次對峙發生地區共有3個山地軍(3、4、33),下轄10個山地師,總兵力超5萬人。同時,印度還在該地區新組建了山地打擊第17軍,兵力高達9萬人。

本次中印邊境衝突爆發於6月中旬。印度官方稱,中共軍隊6月份越過中印邊界,進入了該國東北部的錫金段洞朗地區多卡拉山口修路,為了阻止中共軍隊,印度邊防部隊與其發生對峙,並險些發生大規模衝突。

印媒稱,今次中印對峙已成為1962年邊界戰爭後,最嚴重的一次事件。

7月5日,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國在喜馬拉雅山區東部修築公路,引起的中印邊界緊張對峙,使這對亞洲巨鄰之間的矛盾不斷加劇。

分析人士說:雙方都呼籲對方後退。中國希望印度從,目前發生糾紛的核心高原地帶撤軍;而印度則對中方築路工程深表關注。新德里認為這將嚴重改變現狀,對印度的安全造成影響。

報導說:對峙爆發地點是都克蘭高原(中國稱洞朗地區)。這處高原雖然不屬於印度,但是對新德里來說具有巨大的戰略意義。中國如果控制了這一地區,就很容易派兵進入印度的一段狹窄領土,這道走廊有「雞脖子」之稱,是印度東北邊遠地區,通往本國其它地區的咽喉。

此前,《印度經濟時報》報導說:中國在洞朗地區修築道路,是侵犯錫金邦的權益,其背後更大的目標是,意圖將印度東北部分割出去。中國修建的道路,能夠極大地威脅到印度西里古里走廊。該走廊戰略位置極為重要,一旦被切斷,印度在東北部的兵力將會被分割包圍。所以,無論怎麼樣,印度都將強硬對待。

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