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北市陳情App未加密 議員憂個資外洩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左)也提到,同一家廠商還承攬建置的I-voting系統,資安更令人擔憂。(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左)也提到,同一家廠商還承攬建置的I-voting系統,資安更令人擔憂。(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台北市動支二備金1,025萬元,建置「Hello Taipei單一陳情系統」App,市長柯文哲掛保證個資不會外洩。但台北市議員謝維洲13日指出,去年11月上架迄今年6月,Android及iOS手機系統版已下載8,770次、4,663人完成投訴立案,而網頁版也有5萬2,575人完成立案,但Hello Taipei個資傳輸到伺服器過程中,沒有任何加密,恐怕6萬個使用者個資已洩露。

北市資訊局澄清,iOS版跟網頁版並無疑慮,僅Android版本未加密,下載使用量約3,700人次,2日發現前端傳輸資料未加密,但10日已修正,民眾使用時,不需鍵入身分證字號、手機、電話等詳細個資,僅需登錄姓名、Email與陳情內容。目前尚未發現個資洩露情形,若造成任何風險或損失,會依合約向廠商究責。

謝維洲也提到,同一家廠商還承攬建置的I-voting系統,資安更令人擔憂。另外,北市府還有其他26個App,個資防護也可能有漏洞,資安防護堪憂,應該下架檢測。資訊局回應,北市府未來的SOP會加入App資安檢測才能上架。中央法規尚未規定App上架應進行資安檢測,台北市會先行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