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經濟干涉 澳籲抵制

學者指出,對澳洲而言,中國也需要澳洲,不要為了害怕而向中共低頭。(Getty Images)
學者指出,對澳洲而言,中國也需要澳洲,不要為了害怕而向中共低頭。(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特約記者常春/報導】近日,中共對海外各國滲透的話題,從澳洲開始轉向美國。一些政客等人或多或少擔憂深究或帶來經濟上的損失,但一些中外專家、學者根據實際現狀分析,得出完全不同的結論。

最近澳洲主流媒體大規模報導中共透過政治捐款、海外收購礦產與資源、操控華人媒體和華人社團及海外留學生等,對澳洲進行戰略性滲透,影響了澳洲的國策和外交政策。一些人擔憂或影響兩國貿易往來、澳洲經濟會因此出問題等。

澳洲的張小剛博士向本報表示,中共現在試圖綁架澳洲,讓澳洲在經濟上變成無法脫離中共,澳洲主流社會一定要意識到這一點並想辦法擺脫,否則的話,澳洲沒有任何安全可言。

他還表示,有些在海外受到中共影響的媒體故意渲染、誇大澳中貿易這方面的東西,刻意找了一些幫中共說話的人,四處散播「離開中國影響力,澳洲經濟就要出問題」的說法。

他認為,中國經濟是一個畸形的經濟,很多方面已經不是放緩的問題,而是已走到盡頭;他指出,對澳洲而言,中國也需要澳洲,不要為了害怕而向中共低頭。他提醒西方政客:「現在中共對澳洲(西方)這種意識型態輸出完全是單方面的,現在把澳洲(西方)作為一種控制,受它擺布的一種發展,對澳洲(西方)來講,是非常危險的,澳洲主流社會一定要意識到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