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加州男子每天坐飛機上下班 早上8點半到崗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每天坐飛機6小時上下班,早上從位於洛杉磯附近的家飛到舊金山灣區上班,晚上再搭機回家。(影片截圖)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每天坐飛機6小時上下班,早上從位於洛杉磯附近的家飛到舊金山灣區上班,晚上再搭機回家。(影片截圖)

【記者夏雨編譯/報導】美國加州一名男子每天坐飛機6小時上下班,早上從位於洛杉磯附近的家飛到舊金山灣區上班,晚上再搭機回家。

據SFGate報導,巴丁斯基(Curt von Badinski)是可穿戴技術品牌Motiv的聯合創始人,也是該公司的首席技術官。不過,他喜歡住在洛杉磯縣的伯班克(Burbank),而不願意定居舊金山灣區,兩地之間相距350多英里。

但距離無法阻止巴丁斯基經營公司,他每週有四至五天搭乘飛機和汽車上下班,在舊金山的辦公室和伯班克的居所之間奔波。

巴丁斯基有兩輛車,他在南加州駕駛一輛小型跑車,還有一輛混合動力車停在灣區城市奧克蘭,他上下班搭乘一家叫Surf Air的小型航空公司班機。他盡力安排好時間,利用空中飛行的時間做更多的工作。

他說:「我的日子過得很忙。」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每天坐飛機6小時上下班,早上從位於洛杉磯附近的家飛到舊金山灣區上班,晚上再搭機回家。(影片截圖)美國加州一名男子每天坐飛機6小時上下班,早上從位於洛杉磯附近的家飛到舊金山灣區上班,晚上再搭機回家。(影片截圖)

他告訴BBC,整個上下班往返行程大約需要6個小時,而且時間安排十分緊湊:

他在每週五天中,每天上午5:00開車15分鐘到達鮑勃霍普伯班克機場(Bob Hope Burbank Airport),乘坐歷時90分鐘的班機前往奧克蘭,伯班克與奧克蘭的距離為353英里;上午8:30到達辦公室,工作到下午5:00之前離開,避開交通最堵塞的時間,按時抵達奧克蘭機場,以便在晚上7:15趕上返程航班。晚上9:00後不久,他就回到伯班克的家。

巴丁斯基的通勤花費肯定比購買公車月票要貴,但也並非人們想像中的那麼貴。他每月支付的機票費用只有2,300美元,允許他無限制飛往舊金山,並與另外七個人共乘一架小型單引擎渦輪螺旋槳飛機。

他告訴SFGate,他在伯班克的一間公寓每月需支付1,100美元,在目前的情況下是值得的,因為他能夠離他的大家庭更近一些。

他說:「和家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他有年長的父母,其中一個患有帕金森病。雖然他起初考慮把家人搬到灣區的選擇,但他表示,這個想法沒有奏效。

「將公司搬到南加州也不是一個選擇,這不合情理。」巴丁斯基繼續說。他公司的員工都在灣區生活,「我看不到這種選擇會有效」。

然而,這種通勤也不容易。巴丁斯基說,但自己可以適應,因為他每晚只睡五個小時左右,但這並不適合每個人。「表面看起來很酷,但是它可以損害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