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公交車司機眼尖 救迷路2歲男童 網友按讚

杜安.巴特勒(Duane Butler)是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市(Milwaukee)的公交司機,由於他的機警,救了一名2歲男童。(MCTS臉書影片截圖)
杜安.巴特勒(Duane Butler)是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市(Milwaukee)的公交司機,由於他的機警,救了一名2歲男童。(MCTS臉書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一名公車司機靠著直覺及機警,及時救了一名迷路的2歲小孩,讓他重回母親懷抱。對這位司機的熱心,網友讚不絕口。

ABC新聞報導,杜安.巴特勒(Duane Butler)在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市(Milwaukee)擔任公車司機,7月14日清晨,一如既往地開著車,按照平常的路線,為市民服務。

突然,杜安看到在馬路右側的人行道上,一名大約2歲的男孩呆立著,似乎迷路了。

杜安看到一名2歲男童,大清早地在人行道上,看起來像迷路了。(MCTS臉書影片截圖)杜安看到一名2歲男童,大清早地在人行道上,看起來像迷路了。(MCTS臉書影片截圖)

他直覺感到事情不對勁,大清早才6點30分,這名小男孩怎麼會出現在那裡,沒有大人在旁邊。

他停下車來,請站在他旁邊準備要下車的乘客,將這名小男孩帶到公車上。這名男乘客依照杜安的要求,將男孩帶到車上。

熱心的乘客將小男孩帶上公車。(MCTS臉書影片截圖)熱心的乘客將小男孩帶上公車。(MCTS臉書影片截圖)

此時,杜安打電話報警。在等待警察的空檔,杜安和這名男乘客陪小男孩聊天及玩耍。

警察來了,將小男孩帶下車,並在附近社區挨家挨戶地按門鈴,詢問是否有走失小孩。

警察來了,將小男孩帶下公車。(MCTS臉書影片截圖)警察來了,將小男孩帶下公車。(MCTS臉書影片截圖)

最後,小男孩和家人團聚。小男孩的母親十分感謝杜安及警察的幫忙,如果沒有杜安,小男孩會遭遇什麼的情況,不堪設想。

小男孩的母親說,孩子一早醒來時,大人都還在睡夢中,他不小心打開門走了出去,後來就迷路了。

網友紛紛留言,稱讚杜安的機警,有人說:「很高興看到這麼感人的故事,在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中,還存在著這麼美好的事物。」

還有人說,媒體應該多報導積極正面的故事,這種故事太少了。

Lost 2 Year Old Found By Milwaukee Bus Driver

A lost two year old boy gets home safely thanks to an alert MCTS Driver. Another example of #MCTSExcellence

Milwaukee County Transit System 貼上了 2017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