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15年前 澳洲奧運名將天安門吶喊震驚世界

2002年3月9日,前奧運名將Jan Becker(左一)在天安門廣場抗議後回到墨爾本,在機場受到民眾熱烈歡迎。(Jan Becker提供)
2002年3月9日,前奧運名將Jan Becker(左一)在天安門廣場抗議後回到墨爾本,在機場受到民眾熱烈歡迎。(Jan Becker提供)

【記者葉家伶、李欣然墨爾本採訪/報導】「因為修煉法輪大法,我的生命才延續了十幾年,讓我可以看到孩子們長大,還能見到孫子。如果沒有修煉法輪大法,今天我不可能活在世上。」1964年東京奧運會自由泳銀牌得主Jan Becker如是說。

看到Becker,很難將一名運動愛好者、 聞名世界的前游泳選手,與東方修煉文化聯繫在一起。但就是這樣一位當年風靡泳界的女士,為了心中的信仰,在2002年法輪大法在大陸遭受嚴重迫害的時候,毅然與另外8名澳洲西方學員到天安門廣場高喊「法輪大法好」,震驚海內外媒體。

現年73歲,如今已修煉法輪大法19年的Becker說,她知道中共如何在1999年發動對法輪大法鋪天蓋地的迫害、如何在海內外造謠、抹黑法輪大法並收買其他國家的政府。而她,曾經一個病危的生命,在法輪大法給與她第2次生命後,以無以言表的感激和虔誠,與海外法輪大法學員一起反迫害、向周遭的人講述真相,直到今天未曾間斷。

2002年3月9日,Jan Becker女士(左一)抵達墨爾本機場後接受澳洲媒體採訪。(Jan Becker提供)2002年3月9日,Jan Becker女士(左一)抵達墨爾本機場後接受澳洲媒體採訪。(Jan Becker提供)

生命垂危 得大法重獲新生

奧運會銀牌得主在普通人的眼中一定是健康強壯的,但Becker其實自幼體弱多病。特別是人到中年後,更是罹患了一種與肺結核/麻風病相關的呼吸系統疾病,澳洲頂級醫學專家也束手無策。舉步維艱的Becker知道自己的生命已走到了盡頭,周遭的親朋好友也都默認了這個事實。

雖然人間的醫生無力回天,但Becker卻受到上天的眷顧。

1998年一位朋友拿給她一本《轉法輪》,希望她能看看。但Becker向來就不喜好閱讀,她一瞧書這麼厚,就一點也不想翻開它。朋友見她無動於衷,就播放法輪大法的功法錄像帶給她看,Becker當下就跟著錄像帶一同練習。Becker笑著回憶說:「比起讀書,作為一個運動員,煉功更加吸引我。我在學校總是表現良好,班上排名前四,但我懶得讀書。」

由於從煉功中感受到巨大能量,3個月後Becker開始閱讀《轉法輪》,並深受觸動。她決定親身實踐法輪大法的「真、善、忍」法理,以此指導自己的生活和言行。自此,Becker的身體也迅速恢復,「通過修煉法輪大法,我的肢體變得更靈活,尤其是我能感受到我腰部以下的能量通道都被打開了,我的膝蓋能碰到地上。以前我甚至不能膝蓋朝上坐半小時,可是現在我可以雙盤打坐一小時,這些都是非常美好的體驗。」 從那以後,Becker把所有的藥物都扔了,再也沒有去看過醫生。

病休前Becker在一家大型項目工程公司擔任了十幾年的人事經理,「那時我幾乎每天在上班前都去公園煉五套法輪大法功法,同事和老闆都見證了修煉法輪大法的神奇,因此都非常支持我修煉。」

得法後的Becker工作中會同時站在公司、經理及員工三方角度考慮事情。她也會為了捍衛員工的權利和利益挺身而出。正因如此,Becker深受全公司同事的信任。「通過修煉,我學會如何開拓自己的思維,變得更加善良。當你能真正地以善待人,你自己都能感受到那種善,那感覺很激勵人心也很美妙。我的老闆也知道我是盡心為公司服務,他很感謝我。」

前奧運名將Jan Becker女士近照。(Jan Becker提供)前奧運名將Jan Becker女士近照。(Jan Becker提供)

奧運名將在天安門的吶喊

就在Becker沉浸在修煉法輪大法、重獲生命的喜悅中,中國傳來了噩耗──中共1999年7月20日開始動用全部國家機器鎮壓法輪大法、殘酷迫害法輪大法學員。 這使得Becker感到震驚。

於是2002年,Becker決定和其他幾名澳洲學員一同去天安門廣場表達對法輪大法的支持。在沒有向任何人提起的情況下,她悄悄向公司請了一個星期的假。為了安全,學員們也沒有搭同一班機前往。臨行前,Becker已做好會被中共逮捕的心理準備,但她也相信自己會平安回來。

Becker和其他8名學員約好2002年3月7日早上10點,在天安門廣場會合。Becker回憶,當時廣場周圍有不少配槍的公安和警衛,而出乎她意料的是,當她到達時,其他學員已經拉出橫幅。她只好邊跑著衝過去,邊拿出一面印有法輪圖形及「真、善、忍」3個字的旗子,上面還有1964年東京奧運會標誌。她加入其他學員並不斷高喊「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

公安似乎沒有料到會有這麼多西方人在天安門抗議對法輪大法的迫害,顯得有些措手不及。但很快的,Becker和其他人就被警察推上巴士帶走,公安還沒收了一名澳洲電視台攝像記者所拍攝的畫面。

在派出所,公安隔離學員並強行搶走他們身上有關法輪大法的東西和平板電腦。Becker被5名警察監控並非法拘禁了30個小時,期間公安不斷問她問題並試圖侮辱她,而Becker也通過回答問題不斷告訴那些警察法輪大法的真相,沒有絲毫的懼怕。

「警察讓我脫光衣服接受檢查,她們想讓我感到難為情。但她們忘了,我曾是個游泳運動員,這有什麼可怕的?她們見我不害怕反倒覺得尷尬。」「她們非要找出我的大法書和資料,找不到就問我藏在哪裡。我告訴她們,『都在我心裡!』」

「你等著,再過一陣子,人們一定會再次在中國修煉法輪大法。」Becker對警察說。

3月8日,公安將9名西方學員聚集在一起,Becker看到有的學員被打傷了,感到非常憤慨。警察將他們送到機場遣返回澳。他們沒走正常登機渠道,而是下了車後就把他們帶往停機坪。一些機場工作人員很好奇發生了什麼事,Becker就對他們喊「法輪大法好」,並告訴公安她永遠不會放棄修煉法輪大法。

Becker 於2002年3月9日平安回到澳洲。

2002年3月9日,Jan Becker抵達澳洲墨爾本後在Flagstaff Gardens公園和其他同行學員接受澳洲多家媒體採訪。(Jan Becker提供)2002年3月9日,Jan Becker抵達澳洲墨爾本後在Flagstaff Gardens公園和其他同行學員接受澳洲多家媒體採訪。(Jan Becker提供)
2002年3月9日,Jan Becker抵達澳洲墨爾本後在Flagstaff Gardens公園接受澳洲多家媒體採訪。(Jan Becker提供)2002年3月9日,Jan Becker抵達澳洲墨爾本後在Flagstaff Gardens公園接受澳洲多家媒體採訪。(Jan Becker提供)

堅毅的心無畏中共威脅與恐嚇

回到澳洲後,很快的澳洲廣播公司、澳洲《時代報》、《澳洲人報》、7號電視台、9號電視台、美國之音等多家全世界主流媒體先後報導了Becker的天安門抗議。

Becker為此感到高興,因為她成功地引起人們關注中共對法輪大法學員的迫害,她有更多機會告訴人們真相。

電視台打電話問Becker的兒子,如果你媽媽在中國被逮捕了你作何感想?她的兒子回答:「我知道我媽媽正在做她想做的事。」Becker對家人的理解感到非常欣慰。

當公司知道Becker去天安門抗議後,老闆相當讚許她的勇敢,甚至將她的英勇舉動告訴給公司的客戶和其他人。Becker說:「在天安門廣場,能夠多次從心中喊出『法輪大法好』是我的榮幸。我知道這是我人生旅程的一部分,我沒有感到一點點的害怕。」

但是很快,Becker的家就遭到中國人先後幾次入侵恐嚇,Becker推測是中領館派人幹的。「其中有一次,我回到家後,發現床上放著一把大草叉,我知道中共想用這種方式威脅我,讓我感到害怕,但我並不擔心,這不過是中共的伎倆而已。」時隔多年,回憶起當年受到的恐嚇,Becker一臉的從容與淡定。

2007年6月4日,前奧運名將Jan Becker在集會上聲援2200萬中國人「三退」。(Jan Becker提供)2007年6月4日,前奧運名將Jan Becker在集會上聲援2200萬中國人「三退」。(Jan Becker提供)

初心不改 廣傳真相至今

作為一名前奧運銀牌得主,Becker希望借這個身分告訴全世界,這場迫害是錯誤的。她曾3次寫信給國際奧委會,但沒有收到任何回音。2006年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報導出來。她說:「當第一張法輪大法學員被活摘器官的照片嚗光時,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以為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人們不會這樣對待彼此的!」

多年來,Becker一直不斷呼籲各界人士一同制止中共對法輪大法的迫害。在每屆奧運會舉辦前,Becker總是會受邀到學校座談。Becker會拿著火炬、獎牌,告訴孩子們做人要說真話、應該寬容對待別人、要有耐心並能夠忍耐。「有孩子問我是否還在游泳,我總會告訴他們,我現在不游泳了,在修煉法輪大法,在按照『真、善、忍』做人。」

2008年中國舉辦奧運會那年,一所學校邀請她去講座。她問對方:「你們知道我是一個人權活動家嗎?」他們說:「是的,Jan,我們在網上查了你的消息,我們很清楚你在做什麼。」Becker因此受邀到學校和學生們談論中共對法輪大法的迫害。

2007年8月9日,Jan Becker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奧運不能與反人類罪同時在中國存在。(Jan Becker提供)2007年8月9日,Jan Becker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奧運不能與反人類罪同時在中國存在。(Jan Becker提供)

那一年,Becker希望國際奧委會可以要求中共停止對人權的迫害,因為一個違反人權的國家,不符合舉辦奧運會的資格,但奧委會顯然也向中共低頭。對奧委會失去信心的Becker在2009年發表了聲明,其中她寫道:

「中國承諾如果能舉辦2008年的奧運會,他們將改善人權。我看到這是國際奧委會要求中共作出改變的最好機會,相反,奧委會卻違反了『奧林匹克憲章』和道德守則的原則。在我看來,我相信很多人也像我一樣感覺到,奧運會已經不如當初,我為許多事情感到羞恥。」

「作為人,我們需要考慮什麼是生活中重要的事情。對我而言,人性的神聖與尊嚴遠遠超越了其他所有方面,包括貿易、利益和體育,即便是奧運盛會。我對當前發生的事感到厭惡,我衷心希望世界能夠站在一起,結束對這個美麗、有益人類的功法的迫害。」

2008年8月7日,澳洲人權聖火傳遞大使Jan Becker(右)和「正義女神」共同高舉火炬。(Jan Becker提供)2008年8月7日,澳洲人權聖火傳遞大使Jan Becker(右)和「正義女神」共同高舉火炬。(Jan Becker提供)
2007年8月9日,澳洲人權聖火傳遞大使Jan Becker(左) 和奧運名將Martins Rubenis共舉人權聖火。(Jan Becker提供)2007年8月9日,澳洲人權聖火傳遞大使Jan Becker(左) 和奧運名將Martins Rubenis共舉人權聖火。(Jan Becker提供)

在隨後多年的墨爾本「反活摘汽車之旅」中,Becker和一些法輪大法學員開車走訪了無數個鄉鎮,告訴當地居民中共迫害並活摘法輪大法學員器官的事,很多媒體都進行了報導。Becker以前奧運選手的身分也被加以提及:「有一次,我們根本沒有預約,就在Warnambool一家電台廣播中接受現場採訪,講述法輪大法受迫害的真相及我在天安門的經歷,那次採訪進行了42分鐘。」

懷著對法輪大法的無限感恩,這位堅強的前奧運名將用她心中的正義和勇氣,在天安門廣場寫下了歷史性的篇章。對自己的選擇,Becker義無反顧。她說:「我能修煉法輪大法真的很幸運。18年前當迫害開始的時候很多人就放棄了。我沒有放棄,我意識到我需要為法輪大法發聲,我必須讓人們了解正發生在中國的事是錯誤的,直到今天我仍在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