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瑞典國家電台 街訪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學員圖比亞斯(左)在直播現場,接受了瑞典國家電台的採訪。(明慧網)
法輪功學員圖比亞斯(左)在直播現場,接受了瑞典國家電台的採訪。(明慧網)

【記者高靜/綜合報導】瑞典國家電台(Sveriges Radio)時事與新聞頻道P1,6月初在直播節目中播放了在瑞典維斯比(Visby)政治週活動中現場與法輪功學員的訪問。明慧網報導,法輪功學員代表圖比亞斯用6分鐘的時間簡單介紹了一下法輪功以及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實真相。

圖比亞斯在受訪中表示,他想傳達的訊息是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無辜的人在中國的監獄裡被活摘器官。「據2006年首次曝光的報告,在中國存在著由政府支持的、由軍醫院和監獄合作下的器官活摘,也就是說監獄給軍醫院提供無辜人的器官,其中最大的受害人群是法輪功學員,因為法輪功在1999年被(中共)迫害。也有藏人和新疆人。」

「3位獨立調查人(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美國獨立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發表報告,叫做《血腥的活摘器官》(Bloody Harvest),近年這份報告又有更新,報告指證在中國有600多家醫院參與活摘良心犯器官的事,把他們的器官盜走後,焚屍滅跡。」

瑞典國家電台記者詢問他為什麼關注活摘器官?圖比亞斯說:「我是在17、8年前開始學習打坐、修煉法輪功的,我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功法,多年來收穫很大,後來當我得知這個事情(活摘器官),我覺得難以理解,它們怎麼能禁止這個功法、把煉功的人抓到監獄、甚至活摘他們的器官呢?!自那以後我就非常關注中國的人權迫害,而且積極參加保護人權的活動。」

他還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波及瑞典,「中共政權對瑞典也輸出對法輪功的迫害,如果(媒體)有對法輪功正面報導它們就詆毀,中共絕對有預謀有策略,因為它們要使其迫害合法化。」

「(1999 年)中共開始全面迫害法輪功的同時,它們動用宣傳機器鋪天蓋地的反面宣傳,影響民意,讓整個形勢反過來,對法輪功進行造謠宣傳,這當然也輸出到海外,因為很多人並不知道法輪功是什麼,不了解法輪功。所以我們要解釋給人們法輪功是什麼,我們在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