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灣未來出路 蔡:中小企業與創新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針對中小企業面臨反全球化的巨大壓力,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小企業及創新創業都是台灣可以發揮競爭力的領域,正因為如此,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更加重視中小企業、電子商務、創新創業及糧食安全等議題,台灣的國際處境比其他國家要來得辛苦,從政府、企業界到公民社會,更要團結合作,為台灣找出路。

蔡英文18日接見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企業諮詢委員會(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ABAC)代表,她表示,今年續聘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志尚、網路家庭(PChome)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詹宏志及王道銀行(原台灣工銀)副董事長駱怡君擔任ABAC代表,3人過去積極與會,讓台灣提升國際能見度。

蔡英文指出,現在各國都面臨反全球化的巨大壓力,APEC也因此更加重視中小企業、電子商務、創新創業及糧食安全等議題,希望經濟成長的好處,讓全體民眾及企業均能分享。中小企業及創新創業都是台灣可以發揮競爭力的領域,但台灣的國際處境比其他國家要來得辛苦,所以從政府、企業界到公民社會,更要團結合作,為台灣找出路。

蔡英文強調,APEC則是目前台灣參與部會最多、層級最高的政府間國際組織,對台灣來說,兼具政治意義及經貿利益,期許所有代表繼續善用ABAC平台,協助台灣產業與國際接軌,並創造更多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