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又是中共網軍假新聞!滅香爭議以假亂真,中共滲透越演越烈

國安單位也已經證實,有許多謠言是來自中共網軍與謠言製造網站coco等,加上台灣內部有人配合,大量散播,目的是要打擊台灣政府。
(Christoph Scholz/CC by SA 2.0/Flicker)
國安單位也已經證實,有許多謠言是來自中共網軍與謠言製造網站coco等,加上台灣內部有人配合,大量散播,目的是要打擊台灣政府。 (Christoph Scholz/CC by SA 2.0/Flicker)
⊙李靖宇
中共當局滲透台灣社會的情況越演越烈!這兩天傳得沸沸揚揚的「滅香」爭議,背後就充滿紅色陰影。

滅香爭議一開始來自網路傳聞,傳說台灣政府將以空氣汙染為由,推「封爐滅香」政策,引發宗教團體強烈反彈。然而,立委王定宇澄清,滅香一事是惡意造謠,是有心人刻意煽動。而且國安單位也已經證實,有許多謠言是來自中共網軍與謠言製造網站coco等,加上台灣內部有人配合,大量散播,目的是要打擊台灣政府。

王定宇澄清,網傳政府要滅香、修「宗教團體法」等說法,都是網路謠言,都不是事實。目前宗教法根本還沒送出內政部,更不用說送進立法院了,而總統蔡英文上週也裁示,燒香是長久以來的習俗,要在尊重傳統習俗信仰的前提下,在環保和傳統信仰之間取得平衡。

「滅香」議題傳聞也引發宮廟在7月23日,舉辦「眾神上凱道」的遊行,但據《自由時報》報導,日前遊行的籌備會議上,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白狼」張安樂麾下愛將王文宗居然在場,遭質疑遊行可能已被染黑又染紅,背後共產黨鬼影幢幢。

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想起來之前看到的一些怪怪的新聞呢?去年底有很多跟台灣內政、國防等,重大議題相關的「新聞」在line、FB上亂傳,像是「年金只能領到75歲」、「政府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解放軍轟炸機飛臨蘭嶼、共軍繞台拍下玉山」等,都是假的!

還有今年一月香港立法會議員羅來台遭襲,又被中共當局捏造假新聞「羅冠聰發表聲明痛罵台灣。」最誇張的是,年初竟然還有這種假新聞:「總統府不排除開槍對付反對年金改革的人」……嗯!只能說中共五毛太不瞭解台灣社會,民主政府不會出現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好嗎XD

前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表示,中共高度重視「網路與言論戰爭」,花費龐大經費培養網軍與五毛;而且現在他們不再只是防禦性的刪文、封鎖,還轉為積極攻勢,主動大量製造假新聞,目標是摧毀台灣政府威信,打亂施政腳步,最終目的是要顛覆台灣與民主制度。

楊偉中說:「中共自己不搞民主,但是它知道怎麼利用民主來顛覆台灣的民主。」中共整個邏輯就是這樣:「台灣就是亂、就是糟、民選總統無能、民主沒效率,所以還是中國共產黨那套好。」

而面對中共無所不用其極地分化台灣,楊偉中建議政府一定要自我強化,怎麼強化?就是讓政策透明、與人民充份溝通,才能對抗這些「統戰策略」。立委王定宇也希望大家發揮「散播真相的力量」,保護自己的國家。
李靖宇
台大社會學士、台大政治碩士,政治經濟評論專欄作者,興趣是分析天下事和上電影院,或宅在家看原文小說和萌萌毛小孩,看似矛盾,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