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全球首位拉麵米其林名廚 推夏日紫蘇梅

日本第一位以拉麵店登上米其林一顆星的名廚森住康二,今夏登台端上道地的日本風味。(記者陳柏州/攝影)
日本第一位以拉麵店登上米其林一顆星的名廚森住康二,今夏登台端上道地的日本風味。(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記者鄭宜芬

日本第一位以拉麵店登上米其林一顆星的名廚森住康二,今夏登台端上道地的日本風味,除了經典醬油、辛口味噌,還有梅子鹽味拉麵,湯頭以干貝熬煮,配上和歌山名產紀州梅,加上紫蘇、山藥昆布,充滿清香的梅香氣息。

日本第一位以拉麵店登上米其林一顆星的名廚森住康二,今夏登台端上道地的日本風味。日本第一位以拉麵店登上米其林一顆星的名廚森住康二,今夏登台端上道地的日本風味。(記者陳柏州/攝影)
這次拉麵進駐東區SOGO百貨,森住康二從日本進口紀州梅與100%日本國產小麥,開發獨家配方的麵條。製麵的溫度、麵粉比例、水質、生產環境等,過程與細節相當講究,為了維持麵條品質,每日限量400碗。

森住康二是2002年電視冠軍「超美味新行列店拉麵職人選手權」冠軍,也奪得電視節目「TV冠軍 拉麵職人選手權」優勝,更於2011、2012年香港香港創作麵工房(MIST)榮獲米其林一星的殊榮。

日本第一位以拉麵店登上米其林一顆星的名廚森住康二(前),今夏登台端上道地的日本風味。日本第一位以拉麵店登上米其林一顆星的名廚森住康二(前),今夏登台端上道地的日本風味。(記者陳柏州/攝影)

他說:「拉麵文化是日本庶民文化的遺產,無怨無悔持續宣傳拉麵文化,到日本及全世界各地,讓每個人都吃到拉麵的幸福與感動」。已進入台灣的「花月嵐拉麵」便是與森住康二合作的品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