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感人畢業儀式!幼兒園小朋友跪謝父母恩

感人的畢業典禮儀式,幼兒園小朋友跪謝父母恩(聚集德非營利幼兒園提供)
感人的畢業典禮儀式,幼兒園小朋友跪謝父母恩(聚集德非營利幼兒園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十善兒童,一、孝順父母,愛護親人,能做到嗎?二、尊敬師長,以禮待人,能做到嗎?……」24位幼兒園應屆畢業生,在園長的帶領下,異口同聲的回答:「我能做到!」;這是新竹縣新豐鄉「聚集德非營利幼兒園」的畢業典禮,為了讓孩子留下難忘的記憶,園所精心安排了「跪謝父母恩」儀式。

「聚集德」幼兒園以品德教育為中心,創辦人林青瑩期許畢業生帶著師長的諄諄教誨,和深植啟發的善念,往下個一階段前進,所謂「百善孝為先」,她希望特殊的畢典成為孩子一生受用不盡的禮物,開啟孩子常懷感恩之心。

除了感謝父母恩儀式之外,幼兒園也邀請新竹市文化局街頭藝人比賽總冠軍–「菲力Feeling」魔術氣球小丑表演,菲力哥哥李鴻君說,能帶給別人歡樂,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孩子天真的笑容是世上最美麗的畫面。李鴻君一出場便吸引住全場目光,精采富童趣的表演,讓大人和小孩都看得津津有味。

小朋友最喜歡的菲力Feeling」魔術氣球小丑表演小朋友最喜歡的菲力Feeling」魔術氣球小丑表演(聚集德非營利幼兒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