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片長720小時 史上最長電影2020年上映

【記者陳俊村/編譯】由瑞典導演韋柏格(Anders Weberg)執導的超長電影《氛圍》(Ambiencé),目前仍在製作中。這部片長將達720個小時的史上最長電影,預定在2020年上映,相當於連續播映1個月的時間。

在視覺藝術領域工作了20年的韋柏格計劃在2020年退休。不過,他打算在退休時造成轟動,所以就決定拍攝《氛圍》這部史詩級的藝術電影,並在各洲同時上映,但僅放映一次。在放映結束後,韋柏格將親手銷毀所有備份,這樣影片就無法在銀幕上重現。

韋柏格透露說,在目前已經製作完成的400個小時影片裡,還沒有一句臺詞,而且很可能整部電影都沒有臺詞。他認為,臺詞在電影中被過度使用,對傳達資訊並無幫助。

欲創下最長電影的世界紀錄,韋柏格必須先擊敗2011年上映的《現代時光直到永遠》(Modern Times Forever),該片片長為240小時,連續放映了10天。

為了讓人們產生一些期待,韋柏格在2014年發表過一部7分鐘長的預告片。相較於720小時的電影,7分鐘似乎太短。於是,韋柏格在2016年再度發表一部7小時長的預告片,並計劃在2018年發表最終版本預告片,其片長將達72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