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疑春耕大旱歉收 北韓突取消啤酒節

北韓持續乾旱,預料今年稻米、玉米等主要糧食將嚴重歉收。(Getty Images)
北韓持續乾旱,預料今年稻米、玉米等主要糧食將嚴重歉收。(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黃捷瑄/綜合報導】近兩週北韓官媒還在宣傳原訂7月底開始的啤酒節,不過北韓週日(23日)突然宣布取消該活動。專門帶團到北韓的旅行社推測,可能因為北韓的持續大乾旱。

據CNN Money報導,北韓去年8月首次推出「大同江啤酒節」(Taedonggang),並計畫每年都舉行。今年原訂從7月26日舉行約一個月,但兩家帶團去北韓的旅遊公司說,今年的啤酒節日前突然被取消。

組織到北韓旅行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和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表示,他們23日收到「大同江啤酒節」取消的消息,官方沒有說明任何原因。

日本《聯合新聞》報導稱,高麗旅行社23日在英文版官方網站上透露,北韓原定於從7月底至8月的啤酒節活動已經取消,「不確定取消的理由,近期或無法取得更詳細的資訊」、「可能與北韓持續乾旱有關」。

北韓大同江啤酒廠成立於21世紀初,當時北韓正開始從毀滅性的飢荒中恢復,但仍然為糧食問題在掙扎。

北韓官媒最近兩週還在推廣這個啤酒節,先是在7月13日宣布啤酒節時間,7月17日又報導今年活動有新啤酒亮相。由此可以看出北韓積極宣傳該活動,因此突然取消令外界感到驚訝。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上週表示,北韓今年春耕季節出現自2001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預料今年稻米、玉米等主要糧食將嚴重歉收。

美韓預測:北韓本週測試飛彈

CNN報導,美國國防部消息人士說,北韓搬運彈道飛彈的車輛21日抵達龜城發射場,可能在6天內進行新一輪的飛彈測試,而27日正好是北韓停戰協定紀念日。

龜城是北韓的飛彈試射場之一,今年5月曾發射KN-17中程彈道飛彈。更早的19日也有兩名情報官員透露,北韓可能正準備發射洲際或中程彈道飛彈。

另外,韓聯社25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搭載飛彈發射系統的移動式車載發射架,持續在北韓平安北道一帶移動。雖然尚未觀察到移動式車載發射架(TEL)在定點準備發射的跡象,但發射架隨時能發射飛彈,韓美軍方正密切觀察北韓動向。

美國國防部24日表示,軍方正準備29日在阿拉斯加再次測試飛彈攔截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