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優秀青農巧實力 深化新南向關係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2017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21日公布初審名單,共有60人將參加複審,最終將錄取30名,組成兩個參訪團,9月中旬赴印尼及菲律賓交流。外交部表示,期許我國優秀青農發揮農業「巧實力」,深化我國與新南向國家的實質關係。

為了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提升我國與東協及南亞各國雙邊人才交流合作,外交部與農委會合作,首度共同舉辦「2017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

21日通過初試的60人將在8月1~2日參加第二階段面試複試,最終將錄取30名(備取4名)農業青年大使,組成兩個參訪團,分別於9月中旬前往印尼及菲律賓參訪交流,行前並有2天1夜的研習集訓,充實訪團對參訪國家農經概況的了解與掌握區域政情脈動。

外交部表示,部分青年為進一步了解東南亞市場,甚至特地自費學習印尼語,實務經驗與國際交流經驗皆相當豐富,難能可貴。期盼透過此計畫培育更多優秀青農,發揮我國農業「巧實力」,深化我國與新南向國家的實質關係。

外交部指出,報名者除了多位百大青農、相關科系博、碩士班學生、研究助理外,目前在國合會任職的志工,以及各縣市農會在地青農聯誼會登記滿1年、從事農林、花卉、水果與茶葉生產領域的台灣農業生力軍也爭相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