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媒體炒作通俄門 美國人不關心

彭博社的民意調查顯示,人們最關心的是醫保和就業。(網路圖片)
彭博社的民意調查顯示,人們最關心的是醫保和就業。(網路圖片)

【記者張秉開/編譯】雖然各大媒體近幾個月不斷挖掘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大選,但是一項全美民意調查顯示,人們關心的並不是所謂「通俄門」,而是醫療保險、就業、打擊恐怖主義等問題。尤其是,全美大小企業看好川普政策而積極投資,美國經濟正在恢復繁榮。

據福斯新聞7月23日報導,那些大媒體雖然仍在圍繞所謂俄羅斯干預大選如何如何,但是彭博社本月8日至12日的全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人們最關心的是醫保問題,所占比例為35%;其次是就業,占13%;打擊恐怖組織,為11%,移民和全球暖化問題均為10%。而對俄羅斯如何干預美國大選這樣的問題,關注度僅為6%,遠遠不是媒體所宣揚的那樣引人注意。

那些媒體網絡花費55%的時間在宣傳所謂通俄門,但是幾乎不提及川普任何政策所帶來的益處等對美國人有利的內容。

保守派網站「聯邦主義者」(Federalist)資深記者戴維森(John Daniel Davidson)對福斯新聞表示,那些抓住所謂通俄門不放者是為了為了權勢和名聲;那些媒體報導已經和人們真正關心的內容脫節。

7月23日,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福斯新聞上撰文:「總統川普在其執政的這6個月中,每天盡心盡力兌現他對美國人民所做的承諾。」

彭斯描述,在6個月內川普即簽署40多項重要法案、近40個行政令,涵蓋美國經濟、醫療、能源、基礎建設等等各個方面。縮減行政預算政策則為美國每年砍掉180億美元的財政赤字。

彭斯在7月22日俄亥俄州哥倫布舉行的共和黨大會上指出,那些主流媒體沒有報導的是,川普政策正在帶領美國重新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