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張國煒組星宇航 何煖軒:未來恐遇時間帶問題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長榮航(2618)前董事長張國煒擬組星宇航空,未來台灣可能會出現新的航空業者,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2)日發表看法,指出華航受限於無法獲得好的時間帶,東北亞、東南亞航線增班困難,提醒新的航空業者加入,必須克服此問題。

何煖軒說,目前台灣航空業者拓展航權問題不大,但各國仍採保護政策,要取得好的時間帶不容易,沒有好的時間帶,即使增班可能也是紅眼航班,逼得台灣的飛機無法飛進去。

何煖軒說,目前東北亞、東南亞航線需求高,但他們想增班有一定難度,就是遇到時間帶的問題,長榮也無法增班,若新的航空公司加入,也須克服這問題,否則恐會是紅眼班機。

華航14架A350預計2018年交付完畢,目前已交機的第2架A350「藍鵲號」1日首度執飛溫哥華。何煖軒說,A350陸續交機後,未來還會執飛澳洲、東京,華航會努力拓展新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