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台南推智慧城市 活化農地、商圈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南市結合民間力量打造台灣首座的智慧新城市,3日舉行4G成果發表會,市長賴清德表示,單有文化也不行,要有新文明,在傳承、創新之間,推動台南這座城市向前,智慧城市是重要性文明。

成果發表會現場,集結了影音、新農人、商圈等成果。賴清德表示,光靠台南是沒有能力、獨立完成智慧城市,需要民間力量協助,透過台灣大哥大基金會2年多的協助,擴大應用影音、電商、行動支付、大數據等領域先進技術,打造台南新智慧城市。

新智慧城市的面向是做微型商務,對象是新農人及商圈,賴清德表示,已將南市休耕農地由5萬多公頃降為1萬多公頃,活化了3萬多公頃農地,產生了800多個新農人,其中有90個年收入達到百萬以上。也讓影音系統有組織、有通路、有管道的行銷台南商圈,把過去看壞的商圈逐漸找回新生。

另外,實現智慧城市的另一個面向,是成立了智慧影視語音典藏專區,建立在地影音專區,包括台南知名的文化歷景、歷史影片,並設立myphone平台,讓年輕人做紀錄、做推廣或創作。如今已創下千萬銷售業績,也透過推廣台南尚青產地標章廣告,提升台南特色產品的品牌價值,打造台灣首座智慧新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