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突破中共打壓「青天白日旗」在蒙古飄揚(圖)

台灣青天白日旗出現在活動開幕晚會的大螢幕上。(YouTube影片截圖)
台灣青天白日旗出現在活動開幕晚會的大螢幕上。(YouTube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雖然過去一直遭中共打壓,在國際場合很難見到臺灣的青天白日旗飄揚,不過日前在蒙古舉辦的國際童軍活動「亞太大露營」開幕儀式上,不但會場上處處可見旗幟飄揚,連參加今次活動的114位童軍,也身披青天白日旗集體亮相。

據雅虎報導稱,四年一次的國際童軍「亞太大露營」活動,在7月28日到31日之間在蒙古隆重展開,會場內挂滿了世界各國的國旗,而臺灣的青天白日旗也在沒有邦交的蒙古飄揚,讓更多人認識臺灣。

在活動開幕式晚會上,來自臺灣的114名童軍身披青天白日旗緩緩走入會場,備受矚目,獲得了現場來自世界各國的童軍們熱烈鼓掌。

帶隊參加本次活動的臺灣童軍團老師盧秋雲表示,「看到活動主辦方在晚會舞臺的大屏幕上打出青天白日旗的那一刻,大家都非常激動,很多人興奮地流下眼淚,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三立新聞》報導稱,第31屆亞太童軍大會有來自臺、美國、澳洲、印尼、日本、韓國、蒙古等35個國家、共6千名童軍小朋友參加,7月28日晚上舉行開幕晚會,8月2日結束。臺灣童軍團共有114名,由傳薪團總團長邵柱石帶隊,分成ABCD四分團參加各項活動。

據悉,在過去的各種國際運動場合中,臺灣代表方只要拿出青天白日旗,就會遭中共蠻橫搶奪,不管是從活動前就明令封殺,或是事後發現施壓主辦單位撤下臺灣青天白日旗,不擇手段打壓臺灣外交空間。然而今次臺灣的青天白日旗被國際看見,變得格外珍貴。

──轉自《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