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生日獲寶書 幸福修煉人

在《轉法輪》中我找到了返本歸真的路,遵從『真、善、忍』原則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期盼更多的人們能走入法輪功修煉,千萬不要錯過這千古難逢的機緣。(圖片:曉峯提供)
在《轉法輪》中我找到了返本歸真的路,遵從『真、善、忍』原則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期盼更多的人們能走入法輪功修煉,千萬不要錯過這千古難逢的機緣。(圖片:曉峯提供)
文/曉峯
從國防部到財政部的人生故事

父親是隨政府播遷來台的老兵,家裡共有兄弟姐妹六人,所以家裡的經濟壓力很大,父親表明我們想就讀大學得靠自己的力量,因哥哥與弟弟們成績好,所以都去就讀師範大學,我成績略遜只好就去海軍官校報到了。

官校畢業後在海軍服務,年輕時擔任艦艇輪機官,當時隨艦前往南非宣慰僑胞,在印度洋穿過赤道時,當時輪機辦公室有位大專兵,他有一套紫微斗數的軟體,問我要不要試試看,可以算出未來的命運,我把生辰八字告訴他,結果算出來後,輪機兵說:「報告隊長!你命中註定應該去財政部工作,不是在國防部喔!」,我笑著說:「看來紫微斗數對我是失準的,我堂堂正正海軍上尉軍官,怎麼可能去財政部報到?根本不可能!」

千錘百鍊   撥雲見青天

軍艦從南非回國後,我就接到人事命令,調到輪機學校擔任教官的職務,因為調到學校是屬於非戰鬥單位,所以我就可以申請報考夜大。補習班主任對我說,因為只剩半年就要考試了,所以沒辦法報名自然組,只能報考社會組,雖然我高中讀自然組,我想想也沒辦法啦!只好報名社會組,從自然組轉到社會組來參加考試,之間的差異真的很大,原本精通的理、化科目都派不上用場,反而必須開始衝刺歷史、地理等文科。

經過半年的苦讀,白天擔任教官職務,教導新兵如何操作艦艇上機具設備,晚上趕到補習班補讀高中課程,很僥倖的考上了成大會計系夜間部,讀大二的時候,即將自軍中退伍了,就計畫參加公家機關的考試,很幸運的考上了稅務行政普考,還沒退伍就先到財政部報到了。

終遇得法機緣   生日喜獲寶書

我五十八歲的生日那天得到了一份最珍貴的禮物——《轉法輪》一想起多年前的紫微斗數那一算,難道!人的一生老早就是一部寫好的劇本,我們只不過照著它的步調,一步一步的演下去,我們為什麼要來這人世間一遭呢?我每天都在尋找答案,直到有一天,同事約我去參加神韻的茶會,我想了解神韻藝術團為什麼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成為一個高規格的表演團體,結果在神韻的官網上,我發現參加神韻的表演人員,都要求看過一本書叫《轉法輪》,我詢問同事這本書是什麼書呢?我迫不及待想請回《轉法輪》一窺堂奧。我是連續三個晚上如飢似渴不斷的看、不斷的看……。原來我人生經歷中的不解之謎,在法輪大法中都找到了答案,一生尋尋覓覓,終於知道了人來世的真正目的,明白今生來世的目地就是返本歸真,走向光明的修煉大道。

人生為何而來   得法破迷歸正道

我就讀小學三年級時,學校因為擴建而剷除學校旁的山坡地,挖到許多放骨骸的瓦罐,壞小孩打破瓦罐取出陪葬的古銅錢,拿到古玩市場去換錢,我看著被丟在瓦罐旁的骨骸,想著骨骸的主人如果活著,他一定會制止這件事情發生,而他已經走了,跟這個世界斷絕了關係,所以沒有能力防止這件事情發生。而我未來死了之後,我會去哪裡呢?即使有天堂存在,我跟爸爸、媽媽、兄弟、朋友都沒有了聯繫,那我的存在有什麼意義呢?從此以後每天晚上我想到就哭泣,對於人生的未來充滿徬徨與恐懼。

由死探討著人為甚麼要生,生之後又為甚麼演著一齣寫好劇本的戲,這個謎讓我修道尋求長生不死,修佛以求了悟人生,可是都沒有完整的答案,在我心中的三大問題,都在《轉法輪》中一一找到答案,更多的美好殊勝都在《轉法輪》一書中,指引著我找到真正回家的路。

信師信法   戒掉三十年煙酒癮


當初同事拿轉法輪給我時,聽到我每天早上四點起床已經半年的時間,他笑著說:「我想師父很早就管你了,四點起床正好煉法輪功五套功法。」,我就上網看五套功法怎麼煉,隔天早上我就開始四點起床煉五套功法,得法五個月以來毫無間斷,再經過九天班的課程,經過輔導員細心教導我正確姿勢,除了學法,煉五套功法對我的身體產生了很大的變化。

多年來,我一直是菸酒不離身,喝完酒之後一定要抽上一根菸,認為這才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可是卻造成我的身體健康不佳,除了容易感冒生病,而且習慣性的頭痛,總是依靠止痛藥來減輕痛苦。看完《轉法輪》後,當天就不想喝酒也不想抽菸了,三十年的菸酒癮,就很神奇的自然戒掉了。因為不抽菸喝酒,我經常性的偏頭痛不見了,所以每次託同事去日本買的頭痛藥,及酒櫃內存了多年的好酒也送人了,原來自己以往標榜的人生享受,反而是自己身體受傷害的源頭,另外糾纏快十年的腰椎盤突出,右腳掌發麻多年,平時無法搬重物,而且每月定時要去復健,就從開始修煉法輪功後日漸的痊癒了。

同化真善忍   幸福修煉人

原來對生、死及人生的目的一直不了解的我,在尋尋覓覓中幸遇法輪大法,在《轉法輪》中我找到了返本歸真的路,遵從『真、善、忍』原則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期盼更多的人們能走入法輪功修煉,千萬不要錯過這千古難逢的機緣。

境界昇華    濁世中的一股清流

因受法輪大法法理的薰陶洗滌,遇到矛盾都會向內找、修自己,處處為別人著想,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家庭中、社會中、都是一個好人,覺得時時沐浴在浩蕩的佛恩中,是法輪大法給了我第二次生命,而修煉後身心的變化與道德的回升,也讓同事、朋友見證了大法的純正和超常,在我的介紹下,他們參加了九天班的課程,也相繼走入了修煉。衷心的感謝師父對眾生的慈悲苦度!

傳播真相反迫害   世人支持法輪功


而這麼好的功法,如今仍在被中共打壓迫害中,隨著全球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講真相,共同譴責中共的暴行,已經讓明白真相的世人紛紛支持法輪功反迫害,我相信這股來自全球的正義力量,一定會早日結束這場對法輪功長達十八年的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