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薛澤火球飆9K 國民險勝馬林魚

哈波。(Getty Images)
哈波。(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華盛頓國民8日迎戰來訪的邁阿密馬林魚,靠著國民強打少年哈波(Bryce Harper)的生涯第150發全壘打,加上林德(Adam Lind)的致勝安打鎮守主場,終場國民就以3:2擊退馬林魚。

馬林魚派出先發投手歐格雷迪(Chris O'Grady)迎戰國民王牌投手薛澤(Max Scherzer),但他僅投1.1局就因肌肉拉傷退場,改由戴斯派耶(Odrisamer Despaigne)中繼。

薛澤此役投得精彩,前4局皆無失分;五局上他被打出一支二壘安打,雖然緊急抓下2個出局數,但輪到投手戴斯派耶上場,他補上一支安打幫馬林魚破蛋;六局上薛澤再遭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轟出一發陽春砲失掉第二分。總計薛澤主投7局,被敲出5支安打,失掉2分皆為自責分,飆出9K最後無關勝敗。

國民則是在第二局靠著四壞保送、觸身球攻占一、二壘,以及適時安打先下一城;四局下,哈波轟出陽春砲、本季第29轟,也是他生涯第150轟;八局下趁著馬林魚換投,國民安打、犧牲打連發,進占三壘得點圈,林德此時敲出一支穿越關鍵安打,攻下超前的第三分,終場國民就以這一分險勝馬林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