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奶奶廟小造「神」 中共大造「神」

⊙黃天辰
近日,河北易縣的「奶奶廟」火了起來,這座廟距北京約120公里,廟宇看起來十分簡陋,土裡土氣,香火十分旺盛。每年三月初一到十五的廟會,都會有一百萬慕名而來的香客。在奶奶生日三月十五那天,更有13萬人上山,排隊綿延幾公里,一直排到山下。奶奶廟24小時營業,半個月不到就能產生4千萬元(人民幣)營業額,其旅遊收入遠遠地超過了附近的世界文化遺產「清西陵」。

為什麼這座被當地人稱為「華北第一道場」的小廟香火那麼旺盛呢?據稱,在廟裡可以找到人們想拜的一切「神」。想升官有「官神」,想發財有全身綁滿鈔票的「財神」,想升學有皺紋深深的「學神」。想保佑開車平安,甚至有握著方向盤的「車神」。

奶奶廟由山下馬頭村經營,施行個人承包制。只有肯出錢,就可以承包一個前殿、正殿,或者財神殿。交了租金後任人布置佛像和壁畫,整個奶奶廟猶如「造神」博覽會。奶奶廟的管理員更是霸氣的稱,「缺哪個神仙,隨便造一個」。

這一切的背後正是中共系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後的亂象。《九評共產黨》中指出:從中共1949年竊據政權開始,就傾國家之力開始了對中國民族文化的破壞。除了要在物質層面毀滅宗教和文化之外,還盡其所能的在精神上摧毀人們對於信仰和文化的認同。中共所謂的改革開放後,重修了很多寺院、道觀和教堂,也在國內搞廟會,在海外搞文化節。糟糕的是,這是中共對殘存的傳統文化的再一次嚴重破壞與利用。

另一方面,中華承傳上千年的傳統信仰和宗教,給中國民眾的心中埋下了信神的種子。由於中共多年來對傳統文化和信仰的破壞,特別是從一九九九年開始對上億修煉真、善、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和誹謗,更使得中國民眾找不到正傳和正統的信仰和宗教,這就造成了一些五花八門的所謂信仰和崇拜,才會出現奶奶廟那樣的隨意造神來牟取暴利和香火旺盛的亂象。

事實上,這類奶奶廟造神之事,還只是小範圍的、小規模的亂象,也容易被人們識破,那種大規模的、大範圍和大手筆的造神運動,就不一定能讓民眾一眼識破,而中共正是最大的這種造神者。

《九評共產黨》中提到:它(中共)「殺人」與「誅心」並用,鎮壓共產黨之外的一切信仰;粉墨登場,為共產黨在中國的「造神」運動拉開了大幕。根據共產黨的階級鬥爭理論和暴力革命學說,不斷地消滅不同範圍和群體中的異己分子。同時,用鬥爭加欺騙的手段強迫全國人民成為它暴虐統治下的順民。這就是為了造就共產黨一教統天下的大勢。不光統治國家,還要統治每一個人的思想。

文化大革命使共產黨、毛澤東的「造神」運動登峰造極。一定要以毛澤東的理論獨裁一切,置一人之思想於億萬人腦中。……文革中只允許崇拜一位「神」,只誦讀一本「經」——毛主席語錄。……人們在做這些事的時候,或狂熱興奮,或麻木不仁,已經完全被罩在共產黨的邪靈之下。製造謊言、容忍謊言、依靠謊言業已成為中國人生活的方式。中共不斷「造神」,真正目的就是為了鞏固其搖搖欲墜的暴力統治。

正如奶奶廟管理員說的那麼直白:「缺哪個神仙,隨便造一個」,對於中共來說,何嘗不是一直靠這些來愚弄民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