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潘瑋柏新歌下架 創作人抄襲龍俊亨致歉

歌手潘瑋柏新歌傳出抄襲韓國男團,華納唱片表示這首歌將下架。(記者黃宗茂/攝影)
歌手潘瑋柏新歌傳出抄襲韓國男團,華納唱片表示這首歌將下架。(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歌手潘瑋柏新歌《失眠》因抄襲韓國男團「Highlight」(前名:BEAST)成員龍俊亨2014年創作,創作人房振剛14日發聲明道歉,華納唱片表示這首歌將下架。

潘瑋柏一早發文表示:「開開心心結束簽唱會,心情好的比平常早入眠。一起來....打開手機....我震驚了...我會理智的盡快了解查證此事,因為我也需要個答案。」

其所屬華納唱片回應:「這首歌曲是跟房振剛分工詞曲創作,目前大家有疑慮的這4小節是出自於另一位創作者房振剛。」而潘瑋柏嚴正表達立場,堅持在這段釐清過程的時間,為表示對自己專輯作品負責,會將該首歌曲盡速數位下架。身為這首歌的部分創作者,潘瑋柏對於這樣的結果也感到惋惜與遺憾。

房振剛則對此道歉:「我很欣賞Beast這個團體,也可能因為有聆聽過Beast的作品,在創作『失眠』這首歌的時候,在整首歌當中,無意識的在這幾個小節寫出了與節目中的小樣雷同的旋律,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也對造成的困擾與輿論深感抱歉。特別是對於瑋柏哥更感愧疚,影響到這首歌曲瑋柏哥部分的創作,再次與大家道歉,如有構成侵權,我個人也願意接受任何法律上的責任。」

而Highlight經紀公司「Around US娛樂」相關人士回應:「這首歌的版權在Cube Music,雙方應該一起面對,有2種方法,要求台灣方面正式下架,或是支付著作權費用,但由於是海外業務,步驟繁雜,可能需要耗費很長的時間。」強調目前首要做的,還是確認龍俊亨本人的想法,再一同尋找解決辦法。

有網友指出,房振剛過去就有過抄襲BEAST的爭議。而Highlight被抄襲也非第一次,胡睿兒與楊琳組成的團體「Under Lover」的歌曲《飛翔》,之前也遭投訴抄襲《Ribbon》及《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