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跳電不影響 證交所:業務運作均正常

證交所表示,台股在早上開盤前,已經和全台券商進行連線測試,結果相當順利,投資人可放心。(中央社)
證交所表示,台股在早上開盤前,已經和全台券商進行連線測試,結果相當順利,投資人可放心。(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815全台大停電,也造成台北101大樓部分樓層停電,面對台灣電力公司供電不正常情形,台灣證券交易所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充分掌握證券市場各種狀況。證交所表示,台股在早上開盤前,已經和全台券商進行連線測試,結果相當順利,投資人可放心。

當天出現全台跳電時,證交所就趕緊了解各地證券商作業狀況,確定各證券商在當天下午盤後交割作業全部順利完成,沒有受跳電影響,也確認各券商備有不斷電系統維持運作,無斷電虞慮。

證交所與各證券商連線正常,並充分掌握昨(16)日上午開盤前各證券商的電力供應及網路連線狀況,如有連線異常問題,將立即啟用備援下單機制,以確保證券市場交易順暢。

此外,證交所說,至於上市公司方面,證交所已用email發出問卷,請各上市公司如有因供電不正常,造成財務、業務重大影響,應儘速於公開資訊觀測站,輸入重大訊息,以供投資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