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職/陽岱鋼生涯千安達陣 巨人8:2獲勝

陽岱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陽岱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旅日好手陽岱鋼,所效力的日職讀賣巨人隊16日對戰養樂多燕子隊,陽岱鋼在三局上敲出左外野安打,也達成他在日職生涯第1千支安打。

巨人在二局上就由龜井善行的陽春砲先下一城;二局上,小林誠司安打再靠著隊友犧牲打上到二壘,陽岱鋼面對養樂多投手原樹里,2好2壞後,將第五球帶到左外野落地形成安打,也將小林誠司送回本壘得分,達成日職生涯千安里程碑,而他自己則在跑到二壘前遭到觸殺。

陽岱鋼此前效力於火腿時期已累計942安,此役達成千安,是他日職生涯第1,043場出賽,共花了4,079打席、3,627打數完成。

六局上,巨人再展開一輪猛攻,坂本勇人、阿部慎之助連續敲出2發右外野陽春砲,村田修一、龜井善行攻占一、三壘,但長野久義把球帶到內野,使得村田修一出局,壘上仍有2人,小林誠司一發三壘安打清空壘包,巨人在此局共攻下4分。

七局上,首名打者陽岱鋼四壞保送,靠著隊友犧牲打、安打推進,回到本壘得分;巨人並在八局上再拿1分,養樂多下個半局一發全壘打追回2分,可惜九局雙方未再有分數進帳,終場巨人就以8:2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