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迎接世大運 內政部執行反恐維安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了迎接世大運,並協助維護賽事安全,內政部18日表示,將運用無人機攔截槍、多功能防爆機器人、嗅覺式爆裂物偵檢儀等新式裝備以防範無人機、IED(簡易爆裂物)的危害,同時偵爆犬與警衛犬,也將配合各轄區警力,執行偵爆及巡守任務,確保場館安檢滴水不漏。

內政部表示,為迎接世大運,內政部已進行長達3年的準備,這次不僅動員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維安特勤隊及各縣市警察局霹靂小組,還聯合海岸巡防署特勤隊、國防部憲兵特勤隊一同投入反恐維安工作,各賽事場館及人潮聚集處所,除制服員警外,也將不時出現這些反恐特勤部隊身影,因應任何突發狀況。

內政部也指出,辦理世大運是台灣的驕傲,除了讓世界看到台灣體育選手精湛的表現外,台灣文化、美食、人情、風景及良好的治安環境,都可藉此難得的機會向世界展現,內政部將協同各單位力量,全力執行世大運維安工作,讓世大運圓滿舉辦。

另外,內政部長葉俊榮亦於18日前往視導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葉俊榮表示,西班牙巴塞隆納日前才發生汽車恐攻事件,政府十分重視反恐維安工作,維安單位必須要提高警覺,加強管制大型車輛出入選手村周邊等反恐作為,一有突發狀況,迅速應變反制。

對於陳抗團體揚言發動抗爭一事,葉俊榮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深化的國家,政府充分尊重各界表達言論的自由與權益,若能理性、平和地傳遞意見,將展現台灣民主的實踐;反之,若有任何超出法律許可範圍的脫序行為,將會依法處理,以保障所有民眾的權益,並確實發揮出國際競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