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專家點名經營危險 劍湖山:積極改善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國內知名遊樂景點雲林縣劍湖山世界近日發生設施故障,遊客卡在半空中,最後順著工作樓梯脫困,加上之前公布上半年虧損2.01億元的消息,讓財經專家質疑其營運狀況。對此,劍湖山表示,已積極改善。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由耐斯集團在1986年創立的劍湖山世界,是雲林縣境內最大的休閒旅遊景點,1998年以每股43元上櫃,2000年前後,曾有一番盛況,如今經營每況愈下,最近噩運不斷,先是劍湖山公告上半年再度虧損2.01億元,劍湖山資本額25.38億元,累積虧損13.34億元,每股淨值只剩下4.7元,股票打入全額交割;劍湖山又驚傳飛天潛艇卡在半空中,這些營運警報,耐斯陳家若再漫不經心,遲早會釀成大事。

謝金河強調,劍湖山頂著龐大資產,卻始終沒有見到經營成效,如果放任虧損擴大,輕則關門大吉,重則也許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耐斯陳家千萬別掉以輕心。在謝金河示警後,劍湖山股價繼上週一度跌至1.99元的歷史新低紀錄,21日繼續重挫,開盤一度大跌超過7%,最終收在2.07元,跌幅6.33%。

對此,劍湖山回應,虛心接受外界的批評指教,目前業務正常,營運方面已積極改善。該公司總經理尤義賢表示,將透過結合指標性景點套裝行程、參與新南向國家旅展招攬外國客等策略,積極轉型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