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情人還是老的好」 「老愛亮起來」七夕PARTY

奶奶們嬌羞擁抱今生最愛的人,把熱情推到最高點。(記者徐乃義/攝影)
奶奶們嬌羞擁抱今生最愛的人,把熱情推到最高點。(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居住桃園大溪區74歲的錢奶奶,唯一的稚子在眼前溺斃,丈夫也相繼過世,自此鬱鬱寡歡,孤寂度日。十多年前,偶然認識來自浙江,同樣孑然一身的周爺爺,兩老互相扶持,共度黃昏歲月。華山基金會28日邀請錢奶奶與周爺爺等三對老情人,來到大溪「愛情故事館」,參加一場溫馨感人的「老愛亮起來」七夕PARTY。由愛神邱比特引領老寶貝,成雙成對步入花卉拱門,一起見證與回憶,相識、相戀、相知、相守,酸甜苦辣的所有滋味。

大溪區74歲的錢奶奶與孑然一身的周爺爺,兩老互相扶持。大溪區74歲的錢奶奶與孑然一身的周爺爺,兩老互相扶持。(記者徐乃義/攝影)

爺爺們手持玫瑰花,連同自己最深的愛,獻給另一半;奶奶們嬌羞擁抱今生最愛的人,把熱情推到最高點。一對對老情人,在「情人還是老的好」的優美曲調中,提前品嘗月餅等糕點,眾人團聚的喜樂,用心陪伴的幸福,對弱勢長輩來說,就是最珍貴的禮物。

華山基金會提供關懷訪視、代辦庶務、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華山基金會提供關懷訪視、代辦庶務、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記者徐乃義/攝影)

傳統七夕,是情人們鵲橋相會、兩情相悅的日子,華山基金會提供關懷訪視、代辦庶務、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支持與陪伴錢奶奶,安心照料高齡95歲的周爺爺,守護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