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不甘懷孕寂寞 辣媽每週拍張創意孕圖

瑪雅創意的懷孕40週的快樂與不適照,獲網友熱捧。(翻攝自Mayavorderstrasse IG)
瑪雅創意的懷孕40週的快樂與不適照,獲網友熱捧。(翻攝自Mayavorderstrasse IG)

文/方紫韻
準媽媽在懷孕的不同階段感受都不同。不滿意網上有關孕婦的照片只展現懷孕幸福的一面,剛生育女兒的辣媽瑪雅,隨著懷孕時間的推進,設計出一張又一張既搞笑,又吐槽她當時生理/心理的照片,很快便吸引到人們的目光。

歷經懷孕苦 再孕媽決拍照講孕婦苦

根據臉書的註冊訊息,瑪雅(Maya Vorderstrasse)是來自巴西聖保羅市的新手媽媽,與丈夫蒂姆(Tim Vorderstrasse)生活在美國新澤西州。

這位28歲的女子2013年結婚,在2016年迎來大女兒佐伊(Zoey)後不久,再一次懷孕。

難得的懷孕機會,可以讓瑪雅拍攝肚子一天一天變大的照片。不過這一次,她決定拍一組不一樣的孕婦照,因為懷孕在她看來不只有通常人們展示的美好,還有一些身心的不適。

瑪雅的想法得到丈夫「超乎想像的支持」,所以只要瑪雅要求,丈夫都會毫不猶豫地配合出鏡,而且做各種瑪雅設計的動作。

懷孕的40

在人們普遍的印象中,懷孕的不舒服只有最初的孕吐,但實際上是這樣嗎?

瑪雅說,在一般人知道的從懷孕第4週,一直到第16週之間的孕吐之後,懷孕期間還有種種的不適。

利用一個告示牌,瑪雅分享第一張痛苦懷孕照,上面說,懷孕第27週,她正在承受的不舒服包括:坐骨神經痛和尿頻。不過撫摸著隆起的肚子,她覺得一切都值得。

懷孕第29週,瑪雅創意的照片中,一手提著鞋,一手大啖漢堡。她在留言板上說:「停不住地吃,穿不上鞋,但我不能更快樂了!」

懷孕期間,準媽媽子宮越來越大,會壓迫下肢等,使得身體不少部位出現水腫的情況。

懷孕第31週,瑪雅抱怨,「看不到我的腳了」,「總想去小便」,「對我來說,還好了」。

懷孕第33週,瑪雅發揮創意拍了一張照片,希望顯示家中最後一塊餅乾被丈夫吃掉後,孕婦的氣憤情緒。

她在留言板上說:「如果你的妻子正處於這一懷孕階段,千萬別吃掉最後的那點兒東西。」

懷孕第35週,瑪雅表示自己的視力出現了問題,而且體內發熱。

不過醫生表示,懷孕期間,不管是視力變得模糊、看不清近處小物,還是出現近視情況加重,都不要太擔心,通常產後6週就可以恢復。

懷孕第38週,瑪雅創意的照片顯示,她睡不醒。甚至趴在桌子上時,她都會馬上去跟周公下棋。

懷孕第39週,瑪雅被丈夫責怪不講道理,似乎荷爾蒙分泌不平衡,於是她給丈夫的腹部貼上了一個大西瓜。

終於到了生產的日子,在懷孕了超過40週後,瑪雅生下了體重7磅5盎司(約3.3公斤)的女兒哈澤爾(Hazel)。

看著女兒可愛的模樣,瑪雅覺得懷孕期間的種種不適,都抵不上抱著女兒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