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海島音樂季 A-Lin蕭煌奇清唱動聽

天生歌姬A-Lin擔任閉幕日壓軸嘉賓,歌聲動人。(記者簡源良/攝影)
天生歌姬A-Lin擔任閉幕日壓軸嘉賓,歌聲動人。(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為期2個月的「Quemoy國際海島音樂季」在8月30日盛大閉幕!視障歌王蕭煌奇、天生歌姬A-Lin(黃麗玲)等知名藝人輪番演出,吸引后湖海濱公園湧入數千觀眾,蕭煌奇與A-Lin還開放現場點歌,並以清唱方式呈現,歌聲受到好評。

海島音樂季閉幕日邀請知名藝人演出,吸引后湖海濱公園湧入數千觀眾。海島音樂季閉幕日邀請知名藝人演出,吸引后湖海濱公園湧入數千觀眾。(記者簡源良/攝影)

晚間6時,由主持人小蝦(陳大天)及海島音樂大獎賽得獎團體宋德鶴、獨立人種熱力開場,讓觀眾們紛紛前往舞台感受樂團現場魅力;隨後,參加大陸音樂節目《天籟之戰》爆紅的饒舌歌手沈懿,帶著師弟鄭力銓一同演唱,多首嘻哈饒舌歌曲帶領觀眾身體動起來,2012金門高粱廣告主題歌《爽高粱》也在金門鄉親耳畔再度響起。

主持人小蝦(左1)與海島音樂大獎賽冠軍團體宋德鶴。主持人小蝦(左1)與海島音樂大獎賽冠軍團體宋德鶴。(記者簡源良/攝影)
饒舌歌手沈懿(右),帶著師弟鄭力銓(左)一同演唱。饒舌歌手沈懿(右),帶著師弟鄭力銓(左)一同演唱。(記者簡源良/攝影)

新生代歌手田亞霍接手開唱,其帥氣外型加上輕柔歌聲,深得年輕女生的喜愛,《我們的情人節》、《小醋品》、《打勾勾》……一首首情歌甜入人心;能歌善舞的實力派偶像陳彥允穿著輕便,突顯其好身材,他帶來自創曲《I'm Burning》等歌,並與粉絲近距離互動,讓現場充滿尖叫聲與掌聲;擁有「大馬郭雪芙」稱號的甜美歌手林明禎首次到金門,香港粉絲也伴隨她到金門,其《不是不愛》等歌曲悅耳動聽,與舞者的舞蹈更可愛吸睛。

新生代歌手田亞霍的帥氣外型加上輕柔歌聲,深得年輕女生的喜愛。新生代歌手田亞霍的帥氣外型加上輕柔歌聲,深得年輕女生的喜愛。(記者簡源良/攝影)
能歌善舞的實力派偶像陳彥允與粉絲近距離互動。能歌善舞的實力派偶像陳彥允與粉絲近距離互動。(記者簡源良/攝影)
馬來西亞歌手林明禎(中)不僅歌聲悅耳動聽,舞蹈更可愛吸睛。馬來西亞歌手林明禎(中)不僅歌聲悅耳動聽,舞蹈更可愛吸睛。(記者簡源良/攝影)

蕭煌奇演唱《下個街角》、《阿嬤的話》,清澈宏亮的嗓音打動觀眾的心靈,他還自娛自己叫做大蝦(瞎),如果自動駕駛汽車推出,要請小蝦第一個試乘;日前才為世大運開幕日演唱的A-Lin,也來到金門為海島音樂季擔任閉幕日壓軸嘉賓,首次以俐落短髮造型在金門鄉親面前亮相的她,帶來世大運指定歌《一直走》、最新情歌《未單身》、代表作《給我一個理由忘記》等,並表示,自己上台前喝了金門高粱,所以嗓子特別開。蕭煌奇與A-Lin還開放現場點歌,並以清唱方式呈現,歌聲更具穿透力,讓觀眾們驚嘆:「不愧是實力派唱將。」活動在歌迷依依不捨的情感中告一段落,國際海島音樂季也就此畫下完美的句點。◇

視障歌王蕭煌奇清澈宏亮的嗓音打動觀眾的心靈。視障歌王蕭煌奇清澈宏亮的嗓音打動觀眾的心靈。(記者簡源良/攝影)
天生歌姬A-Lin首次以俐落短髮造型在金門鄉親面前亮相。天生歌姬A-Lin首次以俐落短髮造型在金門鄉親面前亮相。(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