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德波特羅緊咬不放 費德勒止步8強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第10日,「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男單8強對上阿根廷名將德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雙方經歷4盤大戰,最後費德勒在對手緊咬不放,加上此戰在關鍵點失誤屢發而遭到波特羅擊敗,無緣晉級,也讓球迷期待的「費納對決」宣告落空。

首盤德波特羅靠著快速的正拍擊球給予費德勒不少壓力,兩人在雙雙保發的局面下拉鋸,直到11局費德勒遭到破發而落後,以5:7丟失首盤。次盤費德勒回穩後很快反攻追回一盤。

第三盤費德勒遭到德波特羅率先破發,但隨後在七局回破,雙方打進搶七,原先掌握優勢的費德勒共逼出4次盤末點,卻在這時失誤連發錯失機會而失去第三盤;也讓費德勒第四盤陷入高壓的狀態,末盤德波特羅靠著整場維持穩定狀態在第五局率先破發領先,加上費德勒在關鍵點上失誤屢發,最後讓費德勒以7:5、3:6、7(10):6(8)、6:4,遭到擊敗。

德波特羅曾在2009年的美網決賽上打敗瑞士天王,但這幾年為傷所苦,這次成功挑戰瑞士天王,並搶進睽違多年的美網4強,將在下一場比賽對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