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秋遊九份坪林 探索茶屋品茗

依山傍海的山城創作坊,可一邊品茶及遠眺基隆嶼及基隆山交織的繽紛景致。(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依山傍海的山城創作坊,可一邊品茶及遠眺基隆嶼及基隆山交織的繽紛景致。(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今年秋季吹起慢茶風,為了讓人放慢腳步、放鬆心情,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以「慢活|慢茶|慢旅 Slow Life.Slow Tea.Slow Trip」為主題,結合旅行業者,推出「Fun慢坪林自然茶旅」與「九份茶旅」深度小旅行,希望引領國內外旅人品茶賞味,探索在地茶文化,體驗坪林自然茶鄉與茶莊田園及感受九份山海人文故事與人氣茶屋。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局陳國君表示,九份是最近7年國際旅客最喜愛的景點之,坪林過去也是重要產茶區域,這次主要以茶為主題推出不同遊程,希望除了讓觀光客來買茶葉外,到茶園了解坪林的採茶及製茶文化,還能欣賞雲海日出,也能深入了解台灣茶屋人文故事,讓國內外旅客更深入了解九份及坪林的茶文化。

「FUN慢坪林、自然茶旅」,今年以FUN慢為主題,精緻安排「三大主題旅遊」路線,以茶莊農園人文美景為主題的「FUN慢茶旅」,創意玩法,顛覆你對老街與茶的想像;以及「FUN慢野餐」,在河岸綠意、音樂環繞的氛圍中,與茶師面對面,帶領大家感受坪林獨特的人文茶風。總共五條套裝遊程只提供1,200位名額,將於12日下午2點開賣,民眾可利用24小時網路訂購(大島台灣旅遊網站)。

「九份茶旅」為讓旅人在輕旅行中,能一次體驗豐富的台灣茶屋人文故事,環景九份山海人文景觀,結合慢活風潮與文化體驗,精選九份經典茶屋與九份青春茶屋,針對國內外旅客,季節限定推薦「九大茶屋品茶體驗」線上茶券,聽茶屋人文故事,秋遊九份品茶賞味,並提供多項茶品小物好康加贈加購;經典人氣茶屋推薦體驗九份茶坊、阿妹茶樓、海悅樓、山城創作坊等;青春人氣茶屋推薦體驗九重町、芋仔蕃薯、悲情城市、吾穀茶糧、翰林茶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