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盼半導體增投資 總統:盡力滿足產業需求

總統蔡英文(右)14日上午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SEMI)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代表。(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4日上午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SEMI)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代表。(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針對半導體產業,總統蔡英文提到,「只要企業願意增加在台灣的投資、採購和人才聘用,政府也會在水、電、土地和人才各個面向,盡全力滿足產業發展的需求」。

蔡總統14日上午接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董監事及國內外半導體企業代表。她致詞表示,去年9月,她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的代表在總統府會面時,就感受到半導體產業追求發展的企圖心。

隨著物聯網和智慧應用市場的成長,半導體產業將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她說,半導體產業對於智慧製造和節能的需求,也會帶動工業4.0供應鏈的發展,因此不論從任何角度來看,未來半導體產業仍然會位居非常重要的戰略位置。

去年會面時,她曾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討論到,台灣產業競爭力的來源之一,來自半導體和精密機械工業的完美結合。

她說,過去1年,政府啟動了「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其中一個面向就是希望藉由國內製造業-包括半導體產業的設備需求,引導國內的設備廠商深入工業4.0的領域。

蔡總統期盼,訪賓能夠支持上述政策,同時強調「只要企業願意增加在台灣的投資、採購和人才聘用,政府也會在水、電、土地和人才各個面向,盡全力滿足產業發展的需求。」此外,過去1年,政府也持續推動法規鬆綁,並設置招商投資的單一窗口,針對投資的洽詢,24小時之內就會有專人回覆,並盼能透過彼此的意見交流,進一步思考如何讓台灣更具備全球性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