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馬雲蔡崇信 擬售阿里2150萬股

【記者駱亞/報導】阿里巴巴集團的創始人馬雲和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可能拋售2,150萬股公司股份。以目前價格計算這些股份高達40億美元。消息在網上引起關注。

《華爾街日報》9月14日披露了此消息。報導還稱,他們出售的股份雖然驚人,但實際不到他們各自持股的10%。阿里巴巴股票今年累計上漲超過100%,並且市值達到4,430億美元。

阿里巴巴網站9月13日公布了一份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表示此次股票出售是預先安排的銷售計畫的一部分,用來滿足慈善承諾和一般理財目的。

馬雲名下的兩家公司(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從10月開始的一年中將出售最多1,600萬股阿里巴巴股份。蔡崇信名下的三家公司(PMH Holding Limited、Parufam Limited及慈善基金會Joe and Clara Tsai Foundation)將從10月分開始一年中出售至多550萬股阿里巴巴股份。

消息在中國大陸網上引起關注。微博上知名軍事博主「防務君」感嘆道:「難道馬雲也要……」有網友對此回應道:「能走誰不走!」有北京網友擔心表示,阿里股價要波動了,市場吃不下這麼多。還有網民則稱,不管什麼目的,這是在美國兌現收益,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