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非洲生態復育旅館 長頸鹿陪你吃早餐

在非洲旅館吃早餐 長頸鹿探頭進來一起吃(翻攝自thisbatteredsuitcase IG)
在非洲旅館吃早餐 長頸鹿探頭進來一起吃(翻攝自thisbatteredsuitcase IG)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在東非肯亞首都奈洛比的郊外有一座與外隔絕、外觀古樸的小旅館。這裡住著一群受到保護的長頸鹿,會不定時造訪旅館,甚至在遊客吃早餐時將脖子伸進窗戶內,與人們一起享用,而這也成為該旅館最大的賣點。

這家外觀典雅的旅館名為「長頸鹿莊園」(Giraffe Manor),同時也是瀕危動物羅氏長頸鹿(Rothschild giraffe)的庇護所和育種中心,目前由非洲瀕危野生動物基金會在此地進行長頸鹿的復育計畫,再將其野放。這座旅館結合動物保育推廣與觀光,遊客在這邊除了能更加了解長頸鹿習性與生態,最大的特色是有機會與牠們近距離接觸,長頸鹿不時會造訪「長頸鹿莊園」,甚至將脖子伸到遊客的房間裡,想要與遊客一起共享餐點。而遊客通常也不吝於與牠們分享食物,甚至撫摸牠們;有遊客表示,在這裡像是身處美國電影《遠離非洲》中的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