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韋蘭德先發7局飆10K 太空人美聯西區封王

太空人拿下西區冠軍後,球員們在球場上開心慶祝。(Getty Images)
太空人拿下西區冠軍後,球員們在球場上開心慶祝。(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前「虎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在日前轉隊至休士頓太空人後,18日首次在主場先發對上西雅圖水手,主投7局共飆出10K,僅失1分,封鎖水手打線功不可沒,加上打線火力穩定,幫助太空人終場以7:1扳倒水手,睽違16年成功在美聯西區封王。

韋蘭德加入太空人後,3次擔任先發皆拿下勝投,此戰先發7局,持續發揮賽揚名投實力,期間有5.5局讓水手打者3上3下,整場送出10張老K,全場僅在三局上遭到加莫(Ben Gamel)敲出陽春砲而失去唯一的1分,就未讓水手再得分,終於本季13勝到手。

而太空人此戰打線穩定發揮,韋蘭德三局遭水手砲轟後,隊友費雪(Derek fisher)與岡薩雷茲(Marwin Gonzalez)相繼在五局下開轟奪下4分回應水手,來到七局下,「春天哥」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轟出了本季第32轟,柯瑞亞(Carlos Correa)隨後再也補上1支兩分砲,再為太空人灌進3分,取得7:1大幅領先至比賽結束;此戰奪勝也讓太空人自2013年遷移至美聯西區後,拿下西區首座、隊史第7座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