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秋季頻現高溫 週四起降3、4度

氣象專家表示,近期高溫預計會持續到本週四。圖為民眾自備小電扇降溫。(記者陳柏州/攝影)
氣象專家表示,近期高溫預計會持續到本週四。圖為民眾自備小電扇降溫。(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上週六是二十四節氣裡的秋分,不過即使已進入秋季,台灣近期氣溫仍偏高,氣象專家彭啟明昨(25)日就說,近日高溫動輒站上35度,預計這樣的夏季天氣會持續到這週四,週四下半天起今年第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半部氣溫約降3、4度。

彭啟明說,週四下半天,預期北方高壓開始南下,會有東北風南下,溫度也會明顯下滑,幅度大約3、4度,白天感覺較舒適,早晚略有些許涼意,中南部地區多是多雲到晴、穩定的好天氣。

彭啟明說,下一波較為強烈的氣溫改變會在中秋節前後出現,溫度會再略降,但都還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25日至28日白天,各地晴朗穩定,西半部午時最高溫約在36度、37度上下,早晚還算舒適。

29至30日受到鋒面掠過及東北風南下的影響,北台灣天氣轉涼,高溫有機會降至30度左右,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將有局部性降雨;10月1日東北風減弱,天氣漸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