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贊同hTC賣手機團隊 施振榮:否則包袱很大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27日以「從王道談面對工商業4.0的挑戰」為題發表演講。(記者郭曜榮/攝影)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27日以「從王道談面對工商業4.0的挑戰」為題發表演講。(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宏碁創辦人施振榮27日表示,宏達電手機團隊賣給美國科技巨擘Google,是正確的決定,「否則包袱很大」,因宏達電已虧損多年,「在那個節骨眼做決策,是很面對現實的決策。」

施振榮赴工商協進會舉辦公亮紀念講座做專題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宏達電做這個決定應該是正確的方向,否則每年都虧損,且還會再虧,連續虧損不如賣給別人拿到錢,還可以投資到未來更有潛力的方向。

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第一次加速投資台灣會議,並宣示解決五缺問題,施振榮說,解決五缺能對台灣的未來投資環境有所改善,這個是好事,改善投資環境非常重要的,政府的責任就是要提供一個好的投資環境,當然是樂觀其成。

對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反對政府提出「五加二產業」,認為政府不要介入產業太多,施振榮未回應支持或反對,但表示五加二產業方向是為了讓台灣轉型,提高附加價值,是在現在基礎之上,能夠更上一層樓的大方向,政府的責任就是把政策弄好,由企業自己選擇投資,最重要的就是把客觀投資環境改善。

談及一例一休修法,施振榮說,事實已證明,如果沒有給予彈性,大家都是輸家,大家認為應該要縮短工時,對週休二日沒有意見,但如何有效地縮小,保持一些彈性對大家都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