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疾管署推聊天機器人 流感疫苗即時答

疾管署推出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解決民眾對流感的相關疑問。(施芝吟/攝影)
疾管署推出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解決民眾對流感的相關疑問。(施芝吟/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開打,以往民眾對於流感疫苗有問題都是上網查詢,或是透過1922防疫專線諮詢等,衛福部疾管署與宏達電子公司合作開發「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推出流感疫苗相關諮詢功能,現在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快速得到答案。

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說,數位化時代來臨,人工智慧、互動式裝置等軟硬體設備已漸漸成為公眾人物或企業與大眾溝通的重要管道,疾管署與時俱進,從科技防疫的觀點開發聊天機器人,期望以最便利及迅速的方式提供民眾正確的防疫資訊。

他說,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即將在10月1日開打,首波推出流感疫苗相關諮詢功能,民眾於LINE搜尋疾管署官方帳號@taiwancdc,加入後就可與「疾管家」即時互動問答,透過Line就可提出流感相關問題或輸入出生年月日、所在位置等,了解是否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可去何處接種等訊息。聊天機器人未來將陸續推出更多功能,協助民眾了解更多傳染病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