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控台黑幫 組政黨亂民主

高市議員蕭永達提到,中共在幕後利用政黨的殼,策動台灣傳統幫派分子伸手進來台灣,統促黨不是真正政黨勢力與群眾民意。(記者陳柏州/攝影)
高市議員蕭永達提到,中共在幕後利用政黨的殼,策動台灣傳統幫派分子伸手進來台灣,統促黨不是真正政黨勢力與群眾民意。(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郭曜榮/高雄、台北報導】中共利用黑幫介入台灣政治,就連高雄也黑影幢幢。高市議員蕭永達28日在議會質詢表示,台灣民主受到攻擊,中共全台灣大滲透,他提醒,市府必須嚴肅正視中共介入高雄的影響。高雄市警察局長何明洲表示,統促黨在整個大高雄共有7個黨支部,另外,高市警局掌握情資顯示,今年統促黨在高雄有現身一場抗爭活動。

蕭永達提到,台灣民主現在遇上攻擊,中共在幕後利用黑白兩道介入台灣選舉,白道就是「買辦」,就是那群台灣投靠中國大陸的商人可拿到特別利益;而黑道就是利用台灣現有幫派分子,統促黨不是真正政黨勢力與群眾民意,只是利用政黨的殼,策動台灣傳統幫派分子伸手進來台灣。

他說,這是最便宜的政治投資,中共投資統促黨,資金根本不用直接拿錢,只要掐住在大陸做生意的台商,「叫你支持統促黨,要是不支持,中國生意就別想做了」,因此,中共利用台灣黑幫來滋擾台灣根本輕而易舉。

蕭永達指出,中共就是希望透過黑幫滋事,讓台灣人與外界覺得綠營執政後,台灣的民主很紛亂,目的是讓你的民主脆弱、變成一場笑話。他舉例,黑幫混入合法陳抗,使台灣引以為傲的「個人有表達不同言論自由的權利」,瞬間變成「亂民暴動的民主大笑話」。

何明洲表示,統促黨在高雄左營設立一個辦事處,全名叫「中華統一促進黨高雄黨部聯合辦公室」,整個大高雄共有7個支黨部,至於該黨部主委是否有幫派背景,何明洲說還要深入了解,而統促黨主要領導人張安樂有竹聯幫幫派背景。

對於黑幫滋事背後黑手幢幢,陳菊表示,高雄絕對會保護合法人民團體與合法政黨,但是,對於任何威脅人民安全,利用政黨作為掩護的幫派犯罪組織,尤其涉及毒品、恐嚇,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只要查到背後不法,一定嚴格掃蕩,絕不手軟,以保障絕大多數善良人民的安全。

立委擬修組織犯罪條例

台大日前發生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毆打學生事件,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未來會朝組織犯罪方向研究。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8日表示,將提案修正《組織犯罪條例》。

對於統促黨不斷暴力滋事,社會質疑難道政府拿他們毫無辦法?林俊憲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時坦言,《組織犯罪條例》在今年4月19日修法通過時,「不小心修壞了」,立委要負責,因當時是為了打擊詐騙集團,所以在第二條加入「牟利性」。

林俊憲指出,「也就是說如果這些組織不是為了錢、為了牟利,就不算組織犯罪」,但現在組織犯罪有很多形式,有的是受到意識形態影響,不一定是為了牟利,他將會提案修法。

他強調,統促黨打人不是第一次,幾乎每次的陳抗事件都會碰到,已經找不到表面牟利的行為,可能是受境外、中共的指揮或是資助,因此要修法來追究,「今天如果有《組織犯罪條例》可以辦的話,這些人不敢這麼囂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