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提供行車紀錄器影像 北市擬補助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現在不少汽、機車騎士,都會在車內、安全帽上裝置行車紀錄器,不僅可以自保,還可以提供給警方釐清相關責任,交通局鼓勵大家多裝置行車紀錄器,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表示,要讓民眾了解裝了行車紀錄器有什麼好處,可以朝向補助、提供獎勵等方向發想,推廣政策要有創意的構想。

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說,很多車都有安裝行車紀錄器,安裝成本不高,除汽車外,機車也可以設置在安全帽上;為讓民眾對鑑定結果都能信服,現階段已規劃未來提供明確有效的影像資料者,肇事鑑定收費將從3千元改為2千元,希望能鼓勵民眾安裝。

有關機車裝設行車紀錄器推廣一案,柯文哲認為,如當事人所有的影像若不利己時可能就不會拿出,應該還要有誘因讓目擊事故者拿出影像,鼓勵有拍到者主動提供,市府則給予好處或獎勵,給1千元之類的。

柯文哲指示警察局、交通局何不研擬方案,看能否提供獎勵,鼓勵大家加裝行車紀錄器,此外紀錄器若拍到肇事的影像,可提供給政府作鑑定,也給予相關獎勵費用,最後要下屬研擬方案再做報告,他坦言,政治就是要有創意,會把它當一個政策推廣計畫去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