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牧洋犬機靈反應 領牛群躲過洪水

4隻牧羊犬奮力向前游,帶領牛群涉水逃離即將來到的洪水。(翻攝自Jody Farley臉書)
4隻牧羊犬奮力向前游,帶領牛群涉水逃離即將來到的洪水。(翻攝自Jody Farley臉書)

【記者裴晏/綜合報導】今(2017)年9月佛羅里達州的艾瑪風災讓650萬民眾緊急疏散避難,而動物面臨災難時也會發揮義勇精神,攜手逃離危險,一位農場主人就拍下了這個驚險又感人的一幕。

農場主人法莉(Jody Farley)擁有4隻牧羊犬,平日在農場裡總是圍繞在牛群身邊玩耍,彼此感情相當深厚。在艾瑪颶風襲擊佛州時,法莉來不及將動物安置於安全的地方,眼看風災帶來的洪水即將淹沒農場的動物卻無能為力;這時農場的牧羊犬立即發揮天生的機警與應變能力,很快就找出逃生方向,帶領牛隻一起逃難。

牧羊犬在前方帶路,耐心等待身軀龐大又為數眾多的數十隻牛群,緩慢地在淹水區向前移動,而牛群們也成群結隊,絲毫沒有因驚嚇而亂成一團,展現了超越物種的友誼和不離不棄的義氣。

法莉一邊在旁邊焦急等待,一邊在為動物們祈禱,因此也才能拍下這生死與共的珍貴畫面。這張照片感動許多人,甚至被放在佛州農場協會的風災募款專頁上當做宣傳照。

當照片放上社群網站時,隨即吸引3.5萬人點讚以及8千多人分享,網友們熱烈討論狗狗對人類的幫助和牠們的責任心,超越物種的友誼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