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中常委改選 蔣萬安上榜

【記者江禹嬋 、陳凱特/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結果1日出爐,23名尋求連任候選人有3位落選,6名立委參選,賴士葆、陳雪生未選上,青壯派立委蔣萬安、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則進入前10。而對於再傳換票聯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絕對不能賄選,他要求考核紀律委員會只要查有證據就依法嚴處。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1日進行投票,49人登記參選,現任中常委23人爭取連任,20人順利連任,僅柯貞竹、謝坤宏、陳文漢等3人落馬。黨籍立委共6人參選,黃昭順、蔣萬安、江啟臣、徐榛蔚等4人當選,陳雪生、賴士葆落馬。地方議會方面,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部當選。

針對中常委選舉傳出有所謂「六位數包票」,吳敦義談到:「我沒有看到。」同時重申已要求考紀會,只要查有證據,立刻依法嚴處,絕不容許,他已經再三講了。

吳敦義表示,希望候選人一定要見賢思齊,在還沒修改選舉制度前,只能照現有制度走,但不管制度有沒有改,絕對不能有任何賄選,不能有金錢或實物等破壞選風的事,他會嚴格要求考紀會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