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國慶煙火進入倒數 數量增至2萬6,833顆

台東9月11日試放國慶煙火。(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9月11日試放國慶煙火。(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今(2017)年雙十國慶煙火將在台東登場,台東縣府表示,煙火的施放數量從原先的2萬2千顆熱情追加到2萬6,833顆,同時在正式施放煙火前,將先施放「盆花焰火」,提醒棲息樹林的鳥獸離開,做到友善環境。

國慶煙火施放地點在台東卑南溪出海口南岸,目前相關單位已開始進行施工,周圍並實施全區淨空及管制。為增加觀賞效果,10日晚上19時50分至20時36分煙火施放期間,觀賞區域週遭的路燈及各式照明設備也將暫時關閉。

今年國慶煙火將依原生、翅膀、堅持、圓融、祥和、民族六大主題依序登場,每個主題配合主題音樂各施放6分鐘。煙火尺寸包括3英寸、6英寸、8英寸、10英寸、12英寸、16英寸及全國首次施放的24英寸,高度從60公尺~600公尺,縣府表示,一定會讓大家驚喜,有個美麗燦爛的國慶夜晚。

配合煙火施放,當天還有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晚上5時~9時,在台東森林公園將進行煙火晚會和光雕音樂會,有原住民樂團及紀曉君演唱。下午2時開始在馬亨亨大道還有農民市集。

縣府並彙整10處民眾騎腳踏車可到達的欣賞煙火地點,分別為主場地之一的台東森林公園,馬亨亨大道,台東縣立體育場,大同海濱公園,東海運動公園堤防,卑南大圳進水口親水公園,台東大橋等。且因台東高樓較少,市區6層樓以上高樓也可欣賞到煙火。◇